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报道称宝钢4月赴美进行上市前期路演 高层否认

  “我们早就发布过澄清公告,现在没有更多要说的。”针对宝钢集团拟采取发行存托证券(ADR)的方式整体赴美上市的报道,宝钢股份董秘室一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否定。受赴美上市消息影响,宝钢股价昨日以10.03元收盘,涨幅高达7.97%。

  日前有媒体报道说,宝钢已聘请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对其旗下钢铁主业资产进行上市审计,计划今年4月赴美国纽约交易所进行上市前期路演。

  有关宝钢海外上市的报道一直就没有停止过。在去年12月初,时任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在日本透露说,宝钢正考虑境外上市,并可能邀请日本的新日铁和韩国的浦项制铁参股,以实现交叉持股。而在2000年,宝钢股份也曾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有所活动,后因劳动力成本等因素未获纽交所批复。

  1月12日,宝钢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宝钢集团从未考虑过集团层面实施海外上市的目标或计划,未就此开展任何工作,而宝钢股份不放弃适时在海外上市的目标计划,也不排除在海外上市时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可能,目前宝钢股份无海外上市的实质性启动方案。

  赴美上市不符政策取向

  “宝钢集团赴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可能性不大。”国信证券分析师郑东表示,此前一直有消息说,宝钢会在香港H股上市,但并没有美国上市的说法。

  他认为,宝钢集团在美国整体上市与国家政策的大方向并不相符。一是目前国家要求国内的好公司回归A股市场,以便国内投资者能分享到国家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利益;二是国家目前的外汇储备已经太多,宝钢集团美国上市只会增加外汇负担,因此国家也难对其进行支持。不过为了融资,宝钢集团H股上市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海通证券分析师顾耀强则认为,目前宝钢集团美国整体上市的前景模糊,会存在较多变化,其最终结果难以判断。

  上市有利并购

  “宝钢海外上市最大的目的就是融资,从而实现海外并购。”顾耀强表示,近年来,全球钢铁业内并购成风,在米塔尔集团并购安赛洛之后,日本的新日铁和韩国的浦项制铁立即相互增加参股数量,之后印度塔塔钢铁公司以80亿美元并购英国康力斯钢铁公司,再加上国内鞍钢与本钢的合并,济钢与莱钢的合并,给了宝钢巨大的压力,因此迅速扩大规模,对抗内忧外患成了宝钢的当务之急。

  郑东则表示,去年中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再加上A股市场牛气逼人,如果此时宝钢能海外上市,对其来说,能促进股价上涨,获取较高溢价,从而获得大量资金进行并购。

  业内人士指出,宝钢海外上市还有利于宝钢国际化。宝钢一直以来都把自己定位于国际性大公司,如能实现海外上市,就能更容易获得境外认可,其在国际市场的并购也将会更加便利,而海外上市本身就是其国际化的一个体现。此外,通过海外上市,宝钢的公司治理结构将得到改善,公司治理也有望更加规范,从而为其将来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顾耀强表示,对广大投资者来说,如果宝钢集团整体海外上市,那么宝钢股份所能获得的益处并不明显;相反,如果宝钢股份海外上市,其股价有望得到较大提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耀强 | 铁和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