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别让陌生人代买票

  案例:

  春节三天年一过,民工小李就要回城上班了,这天,他早早来到火车站准备提前把车票买好,售票处排队买票的人特别多,他等得有些不耐烦。这时,旁边一个中年男子凑过来:“兄弟,我在售票处认识人,能买得快,你把钱给我帮我看着行李,我去买咱俩的票去!”听了这话,小李一点也没怀疑,就把钱交给了中年男子,然后看着行李等他回来。

可左等右等,也不见中年男子回来。小李有些慌了,于是打开中年男子的行李,用手一摸,才发现破旧的旅行包里装的都是废纸。

  民警提醒:

  这类案例是一种常见骗术,一是嫌疑人先到车站广场、售票处主动搭识单身旅客,其中一人谎称自己在车站有熟人或是车站职工,可帮助买到火车票,其他同伙则装作急需购票旅客混在其中“帮腔”,随后将旅客骗至车站附近一店内(谎称是订票处,事先已经过踩点),并以“旅客订票处规定订票人不能将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带进店内,要集中保存”为由,诱使旅客将钱物统一交给同伙保管。嫌疑人则趁旅客不注意时通过店内后门等其他隐蔽出口逃逸;二是嫌疑人主动搭识排队购票的旅客,通过插队的方式或自称老乡能帮助旅客买票,然后拿着旅客的钱乘机溜走。

  返程心切的务工人员一定不要贪图方便,到所谓的“临时代办点”或将现金交给陌生人购买车票,以免上当受骗。 胡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