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高中生飙歌十小时成“哑巴” 挑战高音不超3首

  KTV飙歌十小时 哑了

  过大年,几样疾病找上身 上班了,一些症状要注意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春节长假,7名高中生连在练歌房里互飙了10个小时后高亢激昂的歌曲,结果成了“哑巴”。

  初七疯狂10小时

  大年初七下午5点,18岁的高中生陆明和6名同学一起来到某练歌房K歌。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几个小伙伴相继狂唱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随后就是一轮接一轮的高音比试。他们不但连续奋战了10个小时,而且喝下30多瓶啤酒,还抽了很多包香烟。

  次日上午8点,陆明从昏睡中醒来,却发现自己不能说话了。随后,他们又发现另两名同学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

  中国医大盛京医院耳鼻咽喉科曹志伟教授为3个三人做了详细检查,最后确诊为“因为过度发声,造成声带水肿,就是人们俗称的‘喉咙扯破’,最后导致无法发声。”

  患者比平时多5倍加

  “从这两年的情况看,春节是声带受伤的高发期。今年我们就共接待了近30名声带受伤患者,这个数字要比平时高出5倍左右。”曹志伟告诉记者。

  “我们科室这两天也连续接到10多名声带受伤患者,年龄约在15岁至25岁之间。” 辽宁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荣强表示,“正常情况下,人的声带每秒钟振频约为50至100次,唱歌时则高达80至1200次,“那些热门的高音流行歌曲会对声带造成巨大伤害,比如造成黏膜充血、水肿,以致血管破裂等。”

  挑战高音不超3首

  张荣强建议,年轻人要适度歌唱,对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嗓子来说,一晚上高歌3曲就足够了,声嘶力竭地挑战高音会对嗓子造成很大压力。

  如果发现嗓子嘶哑的时间持续超过3周,就一定要到医院就诊治医,对息肉和小瘤子进行切片化验,以防患上恶性肿瘤。

  【春节三大典型症状】

  上班头两天 忙治“心病”

  年过完了,可情绪却始终没有放松下来。上班了,这心里还是不落底,一句话:有点儿“难受”。

  【我的心呀】省重点高中二年级学生小崔家里亲戚特别多,过年时走亲访友忙得他都没有时间学习。无端担心起高考的小崔开始莫名的着急,越着急越无法静心看书,甚至焦虑到晚上无法入睡。崔妈妈大年初五就带着儿子请心理咨询师帮助解决。

  【医生说】中国医大一院心理门诊的护士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心理门诊一直开放,长假接待了近200人就诊。初八、初九两天则有200多人前来咨询,仅初八当天就超过百人,多数人表现为焦虑、抑郁等。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杨军教授说,从初三到现在,已经接诊了四五十人,除了学生的恋网问题,成人婚姻危机问题也特别集中,由于假期家人接触机会增多,矛盾也增加不少,比如一些夫妻因为一点儿小事就要闹离婚等。

  【该咋办】专家提醒,适当的焦虑可以使精神集中,有利于提早恢复规律的日常生活,但如果焦虑过度却适得其反。春节过后,人们要懂得放松心情,适当暗示自己假期已结束,同时要求自己按时作息,从焦虑情绪中缓解出来,减少心理压力。

  二踢脚炸响 人被狗咬

  一起看烟花,人激动,狗也激动。爆竹响了,小狗受惊趁乱咬人一口。一句话:平时多注意。

  【我的脚呀】初五晚上,马先生在公司值班,任务还包括放鞭。他特意找来几个朋友帮忙放大礼炮。一位朋友的妻子抱着刚买的小狗也来凑热闹。“把狗关屋里,咱们出去放。”放大礼炮时,被吓惊的小狗一下子从屋子里跑出来咬伤了马先生的脚脖子。

  【医生说】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门诊工作人员表示,春节长假有200多名市民被猫狗咬伤后来注射疫苗,日接种人数比前一段时间增加了3倍多,多数都是猫狗受到人的侵犯或是鞭炮惊吓而抓咬伤人的。

  “家里过年十几口人,谁看到小狗都和它玩一会儿。玩来玩去,它就被惹急了。”一位被咬伤的市民说。

  【该咋办】春节是猫狗咬人发高发期,但平时也应特别注意。如果被猫狗咬伤,要马上挤压伤口排出污血,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疾控专家表示,过几天元宵节还会放鞭炮,家有宠物的,要让猫狗远离鞭炮,以免受到惊吓咬伤人。

  生鱼胆进补

  吃出肾衰竭

  最近一段时间,因吃鱼胆造成中毒、甚至肾衰竭的案例越来越多了。一句话:“补品”未必好。

  【我的肾呀】 “再也不敢生吃鱼胆了。”昨天,因生吃鱼胆导致肾衰竭的吉林人张女士经过长达10天的治疗即将出院。

  大年三十,张女士的朋友给她送来5公斤多的鲢鱼,朋友说生鱼胆是高级补品。张女士也听说过鱼胆可以治病,就将鸡心大小的生鱼胆吞食。但两小时后,张女士却感觉呼吸无力、小腹胀痛,并且情况越发加重。随后,张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治疗,紧急抢救后才脱离生命危险。肾内科主任李德天诊断其为生吃鱼胆中毒导致肾衰竭。

  【医生说】 李德天说,每年春节都有因生吃鱼胆导致肾衰竭来医院治疗的。民间说法是生吃蛇胆、鱼胆、龟血等野味可以降火、减肥、降脂,还有人把鱼胆当作高级营养品送礼。其实,草鱼、青鱼、鲢鱼及鲤鱼等鱼类胆汁有较强的毒性。

  【该咋办】 一些鱼的胆汁毒素可引发脑、心、肝、肾等全身各相关系统和脏器的损害,特别是肾脏。中毒后可能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等,甚至死亡。因此,对鱼胆不加了解不可随意当补品食用。

  【现场目击】

  节后体检

  人数增加

  “来查查,过年这些天都是大鱼大肉的,看看有没有对身体造成啥影响。”昨天上午8点多,正在中国医大一院体检中心体检的王伟说,还以为这两天来体检的人不会太多呢,结果来了一看,还真不少。

  “以往每年春节过后头几天,来体检的人都不多。但今年初八、初九这两天,来检查身体的人特别多,初八能有120多人,初九也有几十人。多少年了,这是头一次。”体检中心孟宪云主任说,体检人群中,有集体体检的,也有个人来体检的,年龄大都集中在35-55岁之间,多数市民都担心春节的饮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

  孟宪云主任说,经过初步检查,来体检的人中,多数都查出了脂肪肝,而且男性特别多,这与不合理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孟主任提醒说,春节期间,人们的起居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病、泌尿系统疾病、胃肠疾病等多种疾病。建议广大市民尤其是存在一些慢性病的市民节后进行体检,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天 | 曹志伟 | 孟宪云 | 张荣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