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情 热京城(组图)

地 点:地坛庙会

  关键词:奥运福园

  地坛庙会是北京城最早恢复的春节庙会,首次举办要追溯到1985年,是京城“园林派”庙会的代表。眼瞧着到了2007年,传统庙会中又融入了奥运元素,让老百姓在热热闹闹的传统年节中感受到奥运激情。

  走过香气扑鼻的小吃区,挤出摩肩接踵的商品街,一进入方泽园,游人们就会被浓郁的奥运气息深深吸引。庙会期间,方泽园的名字被奥运福园暂时取代,是庙会的文化活动核心区域,突出主题便是奥运、健康、文明。
在这里,五个憨态可掬的福娃等待着和游人合影,琳琅满目的奥运特许商品吸引着人们收藏留念。更多的游客选择在高3米、宽10米的奥运同心留言墙上签名留念。

  “爸爸,再举高一点儿。”一位父亲将女儿高高举过头顶,小姑娘很努力地将自己的名字一笔一画地写到了留言墙高处的空白地带。这里的工作人员王燕介绍:“这里每天接待的游客达到了3万余人次。大年三十,留言墙开辟了仅一天就几乎签满了名字。现在连近3米高的地方也被游客用叠罗汉的方式‘征服’了,考虑到游客的热情,我们准备不断更换背景墙,让大家都能写上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2月21日恰逢地坛庙会“公益日”主题活动,在30多名志愿者陪伴下,百名残疾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奥运福园,此次活动也是地坛庙会“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系列活动之一。大家纷纷在留言墙上签名留言,表达着对奥运会的祝福。家住东城区大方家胡同的49岁残疾人郭秀花说:“我很小就患小儿麻痹,有了志愿者的陪伴,才生平第一次逛庙会,能在这里参与到迎奥运的活动中感觉特别激动,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成功举办。”十多位视力残疾的残疾人还在志愿者引导下细细抚摩了奥运“福娃”。

  在奥运福园中,还有“百年奥运”图片展、“奥运故事展”、“国球大典”等其他活动。

  地 点:龙潭湖庙会

  关键词:体育明星

  大年初四,一场多年罕见的大雾笼罩京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但来北京龙潭湖公园逛庙会的人仍是络绎不绝。8天的时间,北京龙潭湖庙会共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逛庙会已成为首都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的、传统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龙潭湖庙会有了浓浓的奥运味。

  在公园大门口,每位游客都能得到奥运志愿者们发放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材料。

  庙会的工作人员符娟介绍,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人们参与体育运动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今年庙会在体育竞技活动安排上更加丰富多彩,还请到了很多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与大家同乐。谢军、华学明和孔杰等著名棋手在庙会期间与游客进行了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等比赛;重竞技表演擂台上,刘春红、石智勇、王旭等国家举重、摔跤队高手们,坐镇龙潭湖庙会,以车轮战等形式与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庙会一角,一名6岁男孩与著名国际象棋棋手谢军下了一盘国际象棋,输棋后不服还要下,妈妈看后面等着下棋的人排成了一条长龙,赶紧将他拉开。龙潭湖庙会的8天时间里,每天都有围棋国手到龙潭湖公园内的“腾龙阁”下指导棋,来此与国手对弈的棋迷非常踊跃。由于人数所限,很多人只能看上一眼国手的精彩表演。李女士颇为自豪地说,儿子大年初一来此与华学明下了一盘棋后,感到收获很大,又缠着她大年初四带他来此与张文东下了一盘棋。儿子5岁学围棋,现在一家围棋道场下棋,已是业余二段,她和爱人都非常希望儿子将来能成为一名职业棋手。

  孔杰七段来此下完指导棋后兴奋地说:“我从小喜欢围棋,也曾多次到龙潭湖庙会与高手对弈,对后来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所以来此普及与提高中国围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感到非常亲切。眼下,有那么多小孩非常喜欢围棋,中国的围棋水平今后一定会有更大的提高与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军 | 孔杰 | 方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