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有的票价咋翻番地涨

  2007年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发出通知: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然而进入春运以来,本报热线不断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一些公路客运车辆的票价比平时有所上涨,有的甚至翻番地涨,这令许多乘客感到不解。

  读者投诉票价上涨

  2月15日,读者宋女士来电:“胶州到济南的汽车平时价格是70元,今天坐车涨到了100元。”2月24日,读者丁先生来电:“菏泽到石家庄的客车平时价格是94元,现在涨到了130元。”2月24日,读者刘先生来电:“肥城到聊城的汽车票原本是17元,今天成了25元。”2月24日,读者万先生来电:“单县到济南的客车平时是55元,现在涨到80元。”2月24日,读者张女士来电:“菏泽到天津的客车票以往都是70元,现在涨到150元,涨了一倍还多。”

  2月25日,读者陈先生投诉说,当天他儿子从鄄城坐车去淄博,从站上买票是81元,谁知上车后,车上乘务人员要求每人再交20元钱,否则就下车。读者庞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从泰安到郓城车票是30元。最近几天,泰安始发的车票还是30元,而郓城始发的票价却涨到了60元。“路程都是一样的,为什么郓城到泰安的票价就贵那么多?”

  车站说法“调到位”

  明明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发了通知,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公路客运票价出现上浮情况,而且有的还成倍地涨?这令许多乘客感到非常不解。

  郓城长途汽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票价上浮了,但实际上并没有涨,只是“调到位”。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为了与私人客车竞争,车站卖的票价格偏低,都是打过折的。现在只是按照国家物价局的规定,把票价调整到应有水平,确切地说应该叫恢复性调价。但对于郓城到泰安汽车票价的实际价格,以及为何同样的路程往返车票价格差距如此大,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涨价”与“恢复性调价”之间,这账到底应该怎么算?涨价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读者丁先生说,在乘客看来,所谓的“不涨价”是针对平时的票价而言,现在车票比平时高出十几元甚至几十元,无疑票价是涨了。相对于平时的价格,显然令乘客难以接受。

  遇此情况可以投诉

  针对春运期间部分公路客运涨价的情况,省交通厅运政科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春运开始之前,省交通厅就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联合下发的通知,明确要求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要严格执行不上浮、不涨价的规定,继续执行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关于整顿规范我省汽车客运运价的通知》规定的基本运价标准。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部分上浮的公路客运价格中,不排除有平时票价打折,现在恢复性调价的,只要不超出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关于整顿规范我省汽车客运运价的通知》规定的基本运价标准即可。但像一些一下子上浮几十元甚至价格成倍上浮的,这些现象肯定不正常。乘客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当地物价部门和运管部门进行投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