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酒后驾车的危险说过很多遍 很多人还是没听进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国伟记者俞连明)这几天,返程交通将持续出现高峰。前天8时至昨天17时,全省交警开展“蓝盾07-2号”集中统一行动,这是新春首次“蓝盾行动”。杭州交警两天内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6700余起。

  多家中巴公司超员运输

  25日19时50分,三桥四通道处,一辆中巴车急急驶来,虽然灯光灰暗,车内人影还是引起了在此设点的滨江交警的注意。拦下车一看,核载19人的车内塞了29人。20时05分、20时30分,又有两辆超员车被截获,分别超员11人和10人。三辆超员车车号分别是浙AP4216、浙AM3818、浙AM4456,同属萧杭便捷巴士有限公司。

  这次行动,全市交警查获超员违法44起。余杭隆达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余杭通宇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余杭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萧山长运公司营运中巴、淳安县长运发展有限公司、临安公交公司、临安长客公司等同样存在超员运输现象。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多次超员、屡教不改的运输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交通安全责任人依法实施经济处罚。

  酒后驾车仍然不少令人担忧

  25日晚,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警灯闪烁,杭州交警17个大队集中上路设卡检查,严查酒后驾车行为。截至昨天下午17时,各地共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83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5起。

  酒后驾车的危险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很多人还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记者了解到,这次查获的酒后驾车者多为私家车主。5起醉酒车号分别为:浙A27499、浙A9V685、浙A55H05、浙ABN436、浙AK6197。除浙ABN436为二轮摩托车外,其余均为小车。

  根据法律规定,醉酒驾驶的,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还要扣本6个月,并处罚款2000元。酒后驾驶的,要扣本2个月,并处罚款500元。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处理的,将被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按照公安部的部署,3月5日前杭州还将继续重查酒后驾车,大家不要抱侥幸心理酒后上路了。

  春运期间高速杭州路面事故明显下降

  因为危险车辆在收费站就被堵住了

  本报讯 (通讯员 孙昊记者俞连明)自春运(2月3日)开始,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检查大客车14667辆,发现有超员车127辆,超员20%以上的8辆。还有65辆车超速被现场查处,超速50%以上的34辆。酒后驾驶上高速被查到有40辆,其中醉酒驾驶12辆。到昨天19点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管辖路面共发生事故144次、伤1人,都比去年有明显下降。

  今年高速交警严把口子关,在源头堵截问题车辆。在收费站,收费员实行一岗双责制,超员大客车、无证运输的危险品化学车及危及安全行驶的车辆开到收费处就被收费员和交警拦截,不让他们上高速。交警还在杭徽高速昱岭关省际卡点和沪杭高速杭州收费广场设立两个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每日确保6名警力、4名保安,24小时不间断地对7座以上大客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的制度。

  此外,今年春运流量预计较往年增加10%,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对流量、事故信息、客运信息、隐患路段提前全面排查、掌握。尤其对新增的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以及各条线路的临水临崖、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春运开始后,该支队147名干警全体停休,支队64辆警车全部投入路面使用,每天确保有2/3的警力在路面管理,并专门成立了特勤小组,机动灵活安排警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连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