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杭州站出现“五、八、十”高峰

  本报讯(记者杜悦)春节过后,杭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明显松了口气。按照以往规律,因为杭州地处东部发达地区,年后的春运高峰,都是到站人数多,而旅客发送量比较平稳,不会出现春节前的紧张状况。

  不过,今年的到站高峰,还是让人吃了一惊。

年初五那天,到站人数达到9.3万,年初八那天,更是突破历史纪录,达到了11.7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0.4%。旅客发送量也比去年有所增长:6.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9.1%。昨天,旅客发送量和到站人数也分别达到10.7万和6.1万,和前一天差不多。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的到站量比较大,主要是云贵川地区的到达客流量较大。那些地方的民工有“三、六、九”出门的习惯,正月初六那天启程,刚好在初八到达。下一拨到站高峰可能出现在明天,因为还有部分人会在初九启程。此后,民工流不会再有明显上升,而学生流则会逐渐增加。

  目前,学生客流已经开始启动,前往北京、广州、西安等地的学生多起来了,但客流高峰还没有到来。由于今年杭州大部分高校的开学时间是3月5日,铁路部门预计,3月1日至3日左右,是学生客流到站高峰时间。

  学生流的特点是流量松散,但流向相对集中,因此除了北京、广州、西安、武汉、长沙等高校比较集中的几个地区外,其他方向的车票并不难买。

  火车票一松下来,飞机票也就“蹭蹭”跳水了。从武林门民航售票处得到的情况看,这两天,有不少城市的机票还是8折、9折的价格,但到周末,机票价格已大幅跳水。杭州飞哈尔滨,5折;飞重庆、成都,5.5折;飞昆明,6折;飞桂林,6.5折。而机票打折幅度最大的北京、深圳、广州三个地方,更是在4折左右。如果你有时间在家多待几天,不妨等到周末再出行,飞机票可以便宜不少。

  武林门售票处还特别提醒,本周还有一些特价机票,比如去武汉的3折机票,去长沙、贵阳的特价机票,低到了2.5折,选择很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