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周末,去下沙赏灯(组图)

2007年开发区元宵灯会布展。

小朋友正在观赏刚放置好的元宵彩灯。

  通讯员 顾一进 摄

  本报通讯员 曾唯潇 本报记者 朱聚强

  这几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装点得色彩缤纷、喜气洋洋,一组组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彩灯,陆续在区口广场和主要路段架起。虽然要到本周末才开始亮灯,但丰富多彩的灯组造型,已吸引了不少区内群众驻足观赏和留影。

  本届灯会规模盛大看头更多

  去年开发区元宵灯会的璀璨画面还深深印在人们的脑海中,今年的灯会,规模将胜过去年。
开发区元宵灯会组委会的负责人介绍说,本届灯会共布置大型门楼4座、主题灯30座,展出动漫灯箱130个,各类彩灯2600个,满天星5000串,亮灯规模为历届灯会之最。

  同时,本届灯会以扩大宣传、弘扬文化、提升形象为目的,在设计上充分保留了开发区以往的民俗传统文化特色,并分区域重点展现建区十几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开发区总工会、白杨街道、下沙街道分别在三个不同地段设置主题展区,其中区口广场和六号大街灯展主题为“工业兴区、企业形象”,四号路商业特色街的灯展主题为“社区文化、商贸服务”,而三号路则以“新农村建设、推进城市化”为主题。

  为了引入竞争激发创意,本届灯会还首次由3家布展单位合力设计,大气和精致兼容成为灯会造型的一大亮点。在区口广场,矗立了一座气势宏伟的主题门楼,两边则是长达25米的十二生肖“庆千亿”大型灯组,大手笔展现了开发区去年工业经济总量突破1000亿元大关的发展成就。而取材于民间传说的灯组《猪八戒娶媳妇》,以猪年为背景,讲述了猪八戒迎娶高家千金的故事,人物兴高采烈的面部表情和敲锣打鼓的场景都刻画得细致入微、栩栩如生。

  灯会期间,除主题灯组外,整个开发区的主干道也将装饰一新,挂满彩灯。据了解,灯会将于3月3日(正月十四)全面试灯,3月4日至3月7日正式亮灯,持续开放4天。

  赏灯同时上演大型广场晚会

  正月十五晚上,在三号路与2号路交叉口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大门,开发区总工会还将举办主题为“品质生活、文化下沙”的大型广场晚会。为此,开发区职工艺术团和部分区内企业进行了精心的排演,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专业的杂技团和劲舞表演团队,丰富晚会的节目内容。届时,预计将有2万名观众在灯火璀璨的现场,欣赏这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灯会组委会还与电信公司合作,推出了“短信评选”活动。广大群众可以在赏灯同时,通过短信进行投票,选出群众最喜欢的灯组和最佳灯展区,也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组委会将根据投票结果评出此次灯会布展单位的名次,参与评选的群众都有机会赢取电信公司提供的各类奖品。

  灯会布展和各项保障陆续到位

  为了保证灯会顺利亮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召集三方承办单位及相关部门专门成立灯会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灯会筹备专题会议。各承办单位明确分工,细化了实施方案,确保灯会圆满成功;公安、交警部门精心制订了安全保卫方案,保障人员、车辆的安全和畅通;建设、消防、供电、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医院等单位,都按照灯会总体方案和各自工作职责,制订了预案和保障措施,确保灯会万无一失。

  同时,灯会组委会提醒广大赏灯群众,附近居民尽量不要驾车前来赏灯,市区居民需按指定区域停放车辆,并服从现场民警的管理和指挥。

  目前,元宵灯会正在紧张有序地布展。大型门楼、霓虹会标、主题彩灯已基本完工;电力部门对变压器的增容问题也在反复调试中,确保灯会期间电压稳定;舞台区的搭建、环境灯架杆、分线路布设等工作也陆续开展。

  本周末,一座光芒四射的不夜城,将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猪八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