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祥和春节平安度过

  本报讯 (通讯员 曾唯潇记者朱聚强)大年初八,从四面八方返回下沙开发区的务工者和在下沙过年的群众,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和忙碌。至此,开发区安委会、交警、消防等部门悬了7天的心总算落地了——因为有了他们的周密部署和日夜保卫,“平安”才成了这个春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最嘹亮的音符。

  刑事案件大幅度下降

  在区内群众欢度春节的时候,全体公安民警放弃休息,连续作战,确保了开发区社会稳定、治安平稳、秩序良好。今年春节期间,开发区公安分局共受理刑事案件10起,同比下降56.5%,辖区内未发生重大治安事故和恶性案件。

  早在节前,开发区公安分局就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谋划,深入动员,精心组织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节日期间,全体民警24小时值班值勤,闻警而动,有警必出,不断开展巡逻设卡,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烟花爆竹燃放重点区域的监管,先后15次救助服务群众。

  节日安全生产零事故

  节日期间,区内部分企业按照订单任务要求,照常进行生产运作。

  为了加强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安委会周密部署,强化检查,推进落实,全区在春节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春节前夕,开发区安委会组织了8个检查组,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0人次,检查单位43家。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大了对节日安全生产的投入;同时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促使企业有效消除隐患。

  24小时严阵谨防火灾

  “爆竹声中一岁除”,过年过节最热闹的莫过于燃放烟花爆竹。今年春节期间,开发区的消防官兵们保持了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24小时不离岗。开发区消防大队共接警出动8次,出动车辆17次,警力102人次,春节七天全区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为了加强防范,春节期间,开发区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单位16家,发现火灾隐患46处,全部加以整改。消防大队还加大了消防宣传“四进”工作力度,组织群众来队参观培训达100余人次,到区内6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受教育人数达到3000余人,全面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开发区交警大队狠抓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五大举措的落实,强化路面行车秩序整治,加强对重点违法行为和复杂路段的巡查控制。节日期间,开发区道路未发生一起上报交通事故。

  春节是酒后驾车的高发期。开发区交警大队加大了查处力度,多次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查处了一批酒后驾车的违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此外,节日期间农村摩托车违法现象也较为普遍,交警大队每日安排警力,深入村道,大力宣传违法驾车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的自觉守法意识。交警大队还在区内醒目地段悬挂了73幅宣传横幅,发放了5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单;向各社区和单位的负责人发送交通安全预警短信,提醒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