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农家过年有滋有味(图)

记者 唐斌

  一个别样的农家年,留下很多欢乐与温馨。正月里,本报邀请10户读者家庭到富阳农家过大年,醇香的米酒、美丽的风光、地道的年味,游罢归来的读者有大把的快乐要和大家细说。

  陈迎晔一家,是活动中阵容最强大的一个家庭,不仅全家出动,还有从宁夏大西北远道而来的姑姑一家。“宁夏的客人从来没到过南方,我们想让他们体验一下杭州美丽的江南风光、地道的农家新年。”正是这个特别的理由,让这支“超编”的队伍破例入选。


  正月初一,陈迎晔家一行7人兴冲冲直奔富阳白鹤村。美丽的乡村风光和农家特有的热情,让初来乍到的疏生一下子冰消融解,男主人在家门口放起的迎宾鞭炮,更是让两个孩子欢呼雀跃。

  锄头举起来,身体力行的农夫原来是这般感受;筷子停不了,满桌的农家土菜和喷香的柴火大锅饭怎么也吃不够……农家过年的快乐,我们让孩子自己来讲述,第一次到农村的范辰昊,用青春的笔调记录了自己的别样新年。

  农家过年乐悠悠

  让我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杭州启正中学初一(1)班 范辰昊

  大年初一,当杭城还沉浸在除夕的欢乐祥和之中,我却早早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和姑姑一家要到乡下去过一个别开生面的新年——农家过年。

  车子行驶在宽阔的320国道上,窗外的景观不时掠过我的眼帘,初春的微风轻拂着我的脸,仿佛在安慰着我那颗奔腾的心……

  到了,到了,当车子转了一个弯,一下子把我们从喧闹的城市带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这就是富阳白鹤乡。我和妹妹蹦蹦跳跳下了车,放眼望去,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它三面环山,南临富春江,北依黄公望森林公园,家家户户都掩映在绿树丛中。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单从白鹤乡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我猜想这里天空一定有过白鹤飞翔的印记……

  在山村的深处,走出了一位身穿红衣的阿姨,笑眯眯地迎向我们,她就是朱阿姨。朱阿姨领着我们一家走向院门口,冯叔叔点燃了迎宾礼炮,“嘭”“嘭”几声巨响,打破了乡村的宁静,也让我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冒着硝烟,踏着鞭炮屑,我们走进朱阿姨的家。

  这是一家典型的江南农家小院:小院里种着碧绿的青菜,有高大的樟树,翠绿的桂花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一个漂亮的农家小院!对于从小在城里长大的我来说,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朱阿姨是个热情好客的人,中午为我们做了许多的农家土菜,让我大快朵颐,感到农家饭菜味道的淳厚和深远……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位于白鹤乡北面的黃公望森林公园。早春二月的森林公园,绽放的红梅,俏立的玉兰,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这里山峦起伏,竹茂林深,显得宁静而悠远。行走在芦苇丛林深处,登高望远富春山色,这旖旎的风光,田园阡陌的景色令我留连忘返,萌发了在这里当农夫的想法。

  说干就干,游山玩水之后,我和妹妹来到了菜地,开始了“我挑水来她割菜”的农夫生活。在朱阿姨和冯叔叔的指导下,我们认识了大蒜、青菜、蒿菜……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干了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腰酸背疼了,而这美好的田园风光,淳朴的民风使我忘记了劳动的艰辛,只知道今年的年味不一样,农家过年乐悠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静 | 陈迎晔 | 范辰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