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3月起北京交警将免费为外地司机提供行车地图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从3月1日开始,外省市来京司机再也不用为不熟悉北京的道路而犯愁了,全市16个进京检查站的交警将为他们免费指路。届时,司机只要说明目的地及车辆信息,工作人员就会免费为问询者打印一张以检查站为始点、以目的地为终点的“点到点”路线图,以帮助问询者顺利到达目的地。

  市交管局设施处副处长姜金辉介绍,路线图包括车辆行驶路线地图和行驶路线文字说明、首都交警提示信息、车牌号码、车型、出发点、目的地、行驶总里程、咨询时间等信息。免费指路服务基于一套较完整的寻路系统,可根据机动车辆的行车目的地和所驾车型,结合北京的实际路况、现行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科学合理的行车规划,并避免货车、农用车等个别车种进入禁限区域。

  姜金辉提醒司机,一定要明确车型,因为有些地方是大货车禁行区域,有些地方存在临时交通管制等,“地图会根据道路改变而进行实时更新,因此我们提供给司机的都是从这个检查站到目的地的最短距离,也是最直接、经济的线路。”

  姜金辉说,为使免费指路服务更贴近外地司机的需求,此前市交管局在16个进京检查站开展了针对外埠进京司机的大规模调研工作。数据分析表明,对北京道路不熟悉的外埠司机占总量的65.2%,明确表示需要免费指路服务的外埠司机占总量的81.1%。

  据悉,目前这套系统还不能与路况实时查询系统相连,今后这套系统将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