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首个上下班交通高峰 堵的还是老生常谈的“节点”

  昨天是农历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也是节后第一个早晚交通高峰日。昨天早晚高峰时段,记者两度亲赴驾车族公认的拥堵节点体验后发现,经过节日的“缓和”,这些堵点又开始恢复了原样。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节后的道路交通压力已经开始逐步显现,主要是返程客流对周边道路的影响较大。

上下班经过铁路上海站、长途客运总站等地区的市民在出行时,应尽量避免与其冲突。而驾车的市民应注意文明驾驶。

  漕宝路、虹梅路中环违法变道阻碍通行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乘坐出租车从古美路前往徐家汇。“走沪闵高架还是漕宝路?”司机问道,“今天高架已经堵了,地面可能会好一点。”他告诉记者,刚从徐家汇方向开过来,发现沪闵高架转内环高架的道路已经要比假日期间拥堵了。记者表示走漕宝路,司机长舒一口气:“希望不要堵。”

  刚从古美路转上漕宝路,记者便发现车龙从虹梅路中环路口排了过来,车流缓慢地蠕动着。红灯时,记者的出租车距离路口尚有100多米的距离,这时车辆左转弯绿色信号灯亮起,前方一辆沪字牌照的“雪铁龙”轿车突然向左“杀”入一线空隙中,迫使后面车辆不得不紧急刹车。“真危险!大家都不守规矩,路口能不堵么?”出租车司机感叹。记者看到,虽然有交警在路口值勤,但违法变道的“雪铁龙”在车流后方,充分利用了交警的视角盲区。而随后的车辆均受到了影响,左转弯的车流速度明显放慢,后方的一些车甚至只前进了五六米。

  南北-内环高架外地司机没了方向

  昨天傍晚5时30分,记者驾车从南北高架天目路大转盘转入地面,发现由天目中路、海宁路方向开来的车辆已把高架上匝道塞满。在天目中路、海宁路路口,车辆平均要等候3次红灯才能通过。记者计算了一下时间,从开始排队到通过路口共花费了15分钟。

  记者发现,该路口路况比较复杂,既有高架上下匝道出入口,又是天目中路、海宁路等干道会合点,同时还有大量车流从周家嘴路转入海宁路后再上南北高架,加上从铁路上海站涌出的返程客流,使拥堵状况更加雪上加霜。

  在记者等候红灯时,相邻的海宁路路口一辆苏B牌照的蓝色凯越车里,一名中年男子探出头来:“警察同志,请问怎样走才能上高架?”路口值勤的交警查看了车牌后,示意他在这一时段不能驶上高架。“啊?那我该怎么走?”中年男子十分惊愕,一时没了主张。

  记者随后驾车重新返回南北高架,发现道路交通电子指示板上,南北高架转内环高架宛平南路匝道口已经由刚才的黄色变为警示严重拥堵的红色。选稿:顾卓丹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郁潇亮

  申城本周前晴后雨 轨交九、十号线施工交通调整警惕磁碟机病毒干扰问题花生酱沪上未现身上海胰腺癌患者40年增三倍世界名团纷至沓来 沪舞台升温难忘过年那些表情[回家日志]我的非正常春运成本——403元vs593元网友发帖公示众星豪宅经核实住宅基本信息准确春节车市交易量约减八成预计平淡销售将持续一月上海人最看重春节社交功能身体健康成拜年首选语养花养草白领投资新门道私家花园设计也能赚大钱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买了机票无法登机机票超售迫使节后首日翘班雇主派车接保姆沪又现引保姆、招雇员和健身高峰工厂金属门倒地夺男童性命大门出轨原因尚在调查40天学费2.1万元只招40人天价作家班开进社科院商家延续节日商机 白领抢搭血拼末班车晚上狂欢白天补觉寒假聚会忙学生变身夜游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 古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