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钢琴家教惹出“骚扰”之惑 70多岁老教师回应并无此事

  今天,申女士又要送5岁的女儿去私人钢琴教师家学琴了,然而她有点恐惧,因为自己不得不又一次面对那个70多岁老师的“骚扰”。为了能够躲避那位老师的骚扰,她曾经多次提出终止学琴,将剩余的学费退回,但都遭到了拒绝,这让她有些无可奈何,感觉自己上了贼船,却不知如何下船。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钢琴老师,他坚称自己从来没有对申女士及其孩子进行过骚扰,关于学费一事,他表示会处理好的。

  [家长陈述]

  街头广告找来钢琴老师

  据申女士介绍,她的女儿今年5岁,2005年12月开始学习钢琴,为了找一个合适的钢琴老师,她也是四处打听,最后从学校门口的广告上找到了这名钢琴老师。起初每周学2次,每次半小时,后来老师提出半小时太少,需要延长授课时间。但申女士觉得授课密度太高,孩子无法消化,于是就提出每周上一次课。虽然老师口头上勉强答应调整课时,但之后的授课态度却来了个大逆转,经常连教一个指法之类的都很不耐心。今年2月,申女士交纳了2400元,共20次课的学费后,授课老师的态度依旧没有任何改变。

  在采访中,申女士除了对老师的授课质量大为不满外,还支支吾吾地说了一个细节:“每次我提着好几个包的学习材料到老师家去,刚进门,他就赶紧上来帮我拿东西,但他不是拿书包的包带,而是趁机摸一下我的手背。每次我都躲不及,而且他的眼神也怪怪的。”

  家长孩子都遭“骚扰”

  申女士回忆说,女儿只有5岁,平时教指法的时候,手把手的教孩子弹琴也算正常,但这个老师居然大半个身体都压在小孩身上,家长站在边上也觉得很别扭。“其实孩子也很不自在,老师一靠上来,她也左右晃动,尽可能摆脱老师。我们也想不通,钢琴老师都已经70多岁了,怎么还会做出这样的动作,好几次我都想说,但怕说了对孩子不好。”

  但最令申女士气愤的是,有一次老师教她的女儿学指法,教了好几次,孩子还是不能理解,老师也有些着急,后来老师就冲着她说:“你来学吧,回去你还可以接着教小孩,练习的时候可以帮她看看。”起初申女士觉得很奇怪,自己女儿来学琴,凭什么要让自己学,后来一想大人总归比孩子学得快点,于是就坐到琴前让老师教。但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这名老师一只手握住她的手,教她练指法,另一只手居然摸到了她的大腿上,整个身体也向她倾斜。当时她就觉得很不舒服,眼睛朝那个老师看了看,但老师的手依旧放在她的大腿上。于是,她愤怒地站起身来,将老师的手甩开,那个老师才开始有所收敛,但还是把手摸在申女士的手背上。“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两三次了,我一直都没有想明白一个70多岁的老师教钢琴课,怎么可以做出这样的举动呢?我也已经40多岁了,碰到这种事情也不好意思当面说,从来没正面和这个老师提及这个事。”

  上课时总是把房门关上

  按照申女士的描述,这名老师的家并不大,两室一厅的房子,其中有一间是专门教授钢琴的,平时去上课,老师的妻子也会在家,但只要学生一来,钢琴老师就会把琴室的房门关上,房间内只剩下学琴的孩子和送孩子来的家长,而他妻子则独自在外面忙碌。申女士说:“平时这个老师教琴的时候,做出来的动作都不是正常教钢琴的姿势,这让我们无法接受。”

  最近,申女士向老师提出自己女儿因为无法适应他的教育方式,希望能够退还剩余的学费,不料却遭到了老师的拒绝。老师明确地告诉家长,学费不可能退,任何人都一样,没有商量的余地。老师的回答让申女士觉得很气愤:“我女儿因为在国外长大,中文不太好,语言上的一些障碍可能影响学琴速度,但他没有权利扣我们已经交纳的学费。现在因为老师的教学态度让我们无法接受,所以我们决定不再继续聘请这个老师教钢琴。”

  [钢琴教师回应]

  从未“骚扰”

  学费会妥善处理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教钢琴的老师,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对母女俩有过任何“骚扰”的举动和想法,她的家人也从来没有提及此事,如果他自己有骚扰行为的话,她们就不可能在这里学习一年。他一直尽心尽力教授她的女儿,教授申女士的女儿已经有一年多,自己还亲自上门辅导过。这次申女士突然说孩子要到日本去,所以要求退学费,老师觉得如果他们去一段时间,回来以后还可以继续学习。最后,这位老师表示自己会与家长协调,妥善处理此事。选稿:顾卓丹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郭文

  申城本周前晴后雨 轨交九、十号线施工交通调整警惕磁碟机病毒干扰问题花生酱沪上未现身上海胰腺癌患者40年增三倍世界名团纷至沓来 沪舞台升温难忘过年那些表情[回家日志]我的非正常春运成本——403元vs593元网友发帖公示众星豪宅经核实住宅基本信息准确春节车市交易量约减八成预计平淡销售将持续一月上海人最看重春节社交功能身体健康成拜年首选语养花养草白领投资新门道私家花园设计也能赚大钱上海人喜度猪年新春买了机票无法登机机票超售迫使节后首日翘班雇主派车接保姆沪又现引保姆、招雇员和健身高峰工厂金属门倒地夺男童性命大门出轨原因尚在调查40天学费2.1万元只招40人天价作家班开进社科院商家延续节日商机 白领抢搭血拼末班车晚上狂欢白天补觉寒假聚会忙学生变身夜游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