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升软实力发展高端服务业

  政协委员和政府公务员热烈互动形成共识

  提升软实力发展高端服务业

  深圳商报记者潘咏毕国学

  本报讯“历史选择龙岗作为一次重大国际活动的主场,超大机遇来了,我们没有理由放过。在共同分享胜利和喜悦之后,我们必须借助大运东风,强力推动龙岗各项事业发展。

”昨日在龙岗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召开的问政大会上,如何更好地迎接大运会成为区政协委员与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议的话题。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在参加完市里重要会议后专程赶到会议现场,与区政协委员们进行互动。他热诚欢迎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有什么问什么,区领导和各位局长们保证问什么答什么。

  提升软实力迎接大运会

  迎接大运会除了加强硬件建设外,如何提高软实力应是关注的重点。区政协委员、深圳市科尔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宗春认为,全面提升龙岗区市民综合素质,加强软实力建设,是龙岗更好地迎接大运会的重点工作。

  龙岗区常务副区长田夫表示,龙岗区软实力的提升,主要应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提高人的环境素质,要完成龙岗区从农村到城市的转变及从农民到市民的转变;二是提高市民的文明水平,区政府已经制定了一个专门针对提高市民文明水平的三年计划,通过学校、社区、单位的教育使市民文明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三是提高管理水平,通过加强管理水平,改善城市整体面貌。

  加强高端服务业建设

  龙岗区政协委员、源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志强在会上提出,大运会使龙岗经济面临新的转型期,加强高端服务意识,推动服务业的高端发展是龙岗经济面临的一个“节点”。

  龙岗区副区长熊小平表示,发展高端服务业是龙岗区当前重要的任务,龙岗区正在逐步加强科技中介、律师业、金融服务业以及商贸业、第三产业的建设。熊小平还指出,龙岗区非常关注高档酒店业的建设,全区已经对高档酒店建设进行全面规划。此外对于生产型企业区,政府将加强平台建设,通过龙岗天安数码城等项目,吸引高端产业汇集龙岗。

  别让交通拥堵影响盛会

  道路交通堵塞一直是龙岗发展面临的“瓶颈”,区政协委员彭喜青在会上举例说,类似横坪路、沙河路、布沙路等道路按照计划早已应该通车,现在拆迁工作已经完成,但是迟迟未见通车。

  龙岗区副区长曾稳高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一般小项目完成情况较好,但是重点项目由于审批程序复杂,加上拆迁工作存在一定难度,进展相对缓慢,区有关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加快重点路段的建设。此外,断头路的改造以及交通黑点的整治也是今年龙岗区的重要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