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孩“阴阳脸”16年不敢出远门(组图)

时报图形 雷冰 制

谭强 通讯员 李春梅 摄

  本报讯(记者 陈静)一半脸是黄色,一半脸是黑色,仿佛一张“阴阳脸”,为此,四川广安市16岁男孩谭强(化名)从来不敢出远门。昨日,新桥医院美容整形科医生诊断该病为黑毛痣伴神经纤维瘤,必须通过植皮进行“换脸”才能恢复正常。

  左脸长黑色巨痣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出趟远门,然后打工给家里挣钱。”昨日,记者在新桥医院病房见到了长有“阴阳脸”的谭强,其整张左脸一片漆黑,连左耳朵、下巴、鼻梁和头皮都是黑色,黑色的巨痣更是凹凸不平占据左边面部。
而他的右脸肤色完全正常,仅长有几颗很小的黑痣。

  谭强告诉记者,从出生起他的左脸就是黑色,并且长有很大的黑痣。随着年龄增长,黑痣越长越大,黑色的部分也越来越多。因为脸长得吓人,他怕见生人,除了在学校上课,在家附近走动外,他16年来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看到同龄人的漂亮脸蛋,心里羡慕不已。

  每天只洗一半脸

  当记者问及“阴阳脸”给他带来哪些不便时,谭强笑着说,长着黑色巨痣的左脸不痛不痒,没有什么不便。相反,每天洗脸时只需洗右脸,左脸轻轻用毛巾抹抹灰就行了。

  谭强的母亲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找医院为孩子治病,也到医院进行了咨询,都因无法手术而拒绝收治。这次来到新桥医院,医生愿意给儿子进行手术,一家人高兴得哭了。他们马上回家到处借钱,还打算把家里的粮食卖了。

  换脸要做三次手术

  昨日上午,谭强进行了检查。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樊东力教授称,这个病是皮肤性巨痣,已经占了脸部皮肤面积的一半,最好是通过自身的皮肤进行植皮治疗。手术将分三次做,第一次将把脸部、颈部、鼻梁部的黑痣切除,切除后将两只手臂内侧的皮层移植到脸部,因为手臂皮肤颜色与脸部最接近,这叫真皮血管网下皮片移植,手臂上缺损的部分将在大腿上取1/3厚的皮层进行修补,大腿上的皮层取后将自行愈合;第二次是将耳朵部分的黑痣切除,并进行植皮手术;第三次是半年后进行眉毛的种植,使脸部更加美观。

  樊教授称,该手术难度很大,首先是其创面大,出血量大;其次是面部神经分支多,稍不留意就容易损伤神经,导致以后面部没表情;再次是真皮血管网下皮片移植手术要求非常精细;最后是术后皮片成活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