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民工捡巨款上交 多人冒领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一民工携家人逛商场,拾到一摞百元大钞,目睹他捡钱的数人围过来,都说钱是自己丢的。民工将钱交给商场保安,“失主”自动消失了。

  民工捡到巨款 四人围拢“讨还”

  这个民工名叫王长义,重庆梁平县梁山镇人,48岁。

前天上午11时20分左右,他携家人逛朝天门金海洋商场,在底楼扶梯拐角处发现巨款。

  “当时,我看到3个人围着他,伸手叫着还钱。他可能被吓坏了,奋力挣脱往商场门口走,急得把钞票往自己口袋里揣,牢牢护住,有个过路的中年妇女见状跑过来,同样说丢了钱”,商场门口卖煎饼的皮巧玲向记者描述了4个“失主”争先恐后说丢钱的过程。

  “我要交给保安!”不堪纠缠的王长义用几乎哀求的语调,向先前的3个“失主”反复强调。时值商场购物高峰,围观者越来越多,巡逻保安李兵闻讯赶来。

  使王长义不解的是,“失主”见保安到来,都不约而同离开了。

  商场发出通告 假失主络绎不绝

  金海洋商场由重庆长航金海洋物业管理公司管理。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拾款地点等事宜后,清点金额,妥善保管。

  “紧急通知!商场内拾到现金一笔,请失主尽快前来认领。”中午时分,物业公司安排商场服务中心紧急播音寻找失主。

  播音结束约3分钟,物业公司就热闹起来:一男子进门就说“钱是我丢的”,随同的两男子不时说同伴“确实丢钱”。自称丢钱的男子说,上午11时左右,他从商场附近的银行取出3摞现金,“不到2分钟,我就进商场付款……在5楼,我发现自己丢了1万元钱。”

  “你不是这笔巨款的失主!”工作人员听完男子讲述,明确答复——男子讲述自己丢钱的金额等信息跟巨款不符。

  待男子离开不久,又有两人来到物业公司,旁敲侧击地打听巨款金额或钞票用什么东西包扎等详情。工作人员守口如瓶。

  “金海洋”保安部负责人还透露,去年,商场保安拾到一部手机,播音寻物后,先后有四五个“失主”来认领,真正的失主在数天后出现;这次,巨款金额等信息表明,失主极可能是顾客,也可能是粗心大意的经营户。

  至前天傍晚,自称“失主”或打听巨款详情者已达10余人。物业工作人员仔细核实,这些人均非巨款主人。

  (黄艳春、杨帆、况珩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长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