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巨额“生仔奖” 引发堕胎风潮

  塞浦路斯

  本报综合报道为刺激人口增长,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日前宣布,将奖励生育第三个婴儿的本国妇女高达24000英镑(约合36万元人民币)的“生育奖金”。不料弄巧成拙,由于不清楚该政策的实施日期和相关步骤,不少已经怀孕的塞浦路斯妇女竟纷纷咨询堕胎事宜,她们都希望在巨额“生育奖金”政策落实后再怀孕。

  生育率欧盟最低

  据报道,塞浦路斯是欧盟里生育率最低的国家,根据该国最新的人口调查数据,希腊族人口约为70万人,多年来的人口增长处于停滞状态,而北塞的土耳其族人口则稳定增长。因为担心长此以往,塞浦路斯的土耳其族人口将超过希腊族人口,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上周宣布将颁发上述“生育奖金”,以刺激希腊族人口增长。

  但由于“生育奖金”政策的实施日期和相关实施步骤还没有讨论出台,不少已经怀孕的塞浦路斯妇女担心失去这笔巨额奖金,导致了一场“堕胎风潮”。

  “这真是太糟糕了,那些怀孕的妇女们都打电话问,她们能否现在堕胎,推迟怀孕生育的时间。”一名保守派议员告诉记者。

  政策不明导致堕胎

  该议员说,“生育奖金”政策将于本周内在议会讨论,如果各派未能就实施时间和步骤等关键问题达成一致,后果将不堪设想。“欧盟正在一天天地老化,政府想办法遏制这个趋势本来无可厚非,但事情却弄到如此地步,政府应该感到羞耻,因为政策不明确,人们竟然想要堕胎。”该议员说。

  针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堕胎风潮,塞浦路斯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长安东尼斯·瓦斯里奥解释说,24000英镑的“生育奖金”不仅对第三胎有效,而且将对第三胎以后的每个婴儿都颁发。

  转移和谈注意力

  巨额“生育奖金”政策不但在民众当中引发混乱,还在政府部门当中引起了分歧。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警告,“生育奖金”预计每年将产生5900万英镑的财政负担。更有反对党议员指责,政府推出巨额“生育奖金”政策,是旨在转移人们对南北塞和平谈判的注意力。“塞浦路斯的人口下降问题不是一张支票能解决的问题。”前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米查里斯说,“政府必须做出更多努力,营造一个舒适和充满安全感的社会。像‘生育奖金’这样荒谬的政策只会引发负面效应。”?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