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一家九口扒火车南下打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莫静 记者 李子俊)没买到火车票,又怕误了工期,一家人竟抱着年幼的孩子,搀着年迈的老人,冒险集体扒火车南下打工。

  昨天凌晨1时50分,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清站查车时,突然听见不远处一列停靠等待编组的货车上,隐约传来小孩的哭声。

民警立即来到车边查看,发现一堆货物中有4名满身尘土、携带着大编织袋的男子。4人身后是两名各抱一名小孩的妇女,最里面铺在地上的棉被上还睡着一名老人。

  经了解,这9人是一家人,家在山西侯马。其中4名男子在无锡某建筑工地打工,两名妇女则在工地做饭,老人在无锡城里捡垃圾。一家人回山西过完年后,于22日动身赶往无锡。但由于春节期间火车票紧张,他们未能买着当天到无锡的车票。这家人为了能赶工多挣些钱,于当天夜里从侯马冒险扒乘向南方行驶的货车,一路辗转来到了南京。

  民警表示,停留编组的货车属高边车,车顶离上空悬挂的2.7万伏高压电线仅有2.2米,十分危险。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家人买了南京至无锡的汽车票,踏上了行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