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希拉里落后借老公拉票(组图)

克林顿夫妇

朱利安尼

  非常

  看台

  本报综合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在前几个月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共和党2008年总统选举候选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领先民主党总统选举候选人希拉里9个百分点,再次稳坐最受欢迎的总统选举候选人宝座。

  尽管如此,希拉里仍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总统,其本人也对此表现出足够的信心。并且,希拉里还宣称,如果自己成功当选总统,将重用丈夫比尔·克林顿,任命其为外交官。


  ——专题文字:彭玉磊

  希拉里大打夫君招牌

  本报综合报道 24日,希拉里在旧金山的一场筹款活动上表示,如果自己成功当选总统,将重用丈夫比尔·克林顿,任命其为外交官。

  当被问到当选总统后,会不会任命克林顿担任国务卿时,希拉里笑着回答说,也许法律不允许这样做(美国法律并无此限制)。对于这个曾在感情生活上给她带来伤痛的夫君,希拉里骄傲地表示,克林顿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人”,在他1992年到2000年坐镇白宫期间,美国的外交和国际关系远远好于现在。她承诺,一旦入主白宫,她将继续发挥“这名前任总统的传统作用”——优秀外交家。

  希拉里还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克林顿主政8年期间,作为第一夫人,她也积累了许多治国安邦的经验。她说:“我不是作为一名女性候选人竞选,我之所以参加竞选是因为相信自己是能够成功竞选的最佳人选。”

  当天,第一个宣布出马竞选总统的民主党人、前艾奥瓦州州长汤普金斯·比尔因囊中羞涩而退出竞选。他无奈地表示,自己无法筹集到足够的钱支撑这场距离现在仍有618天(到明年11月4日)的竞选马拉松。

  而素以筹款见长的希拉里显然不会出现手头紧的问题。当天有900多人出席了她的筹款活动,就连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州长施瓦辛格的办公室主任苏珊·肯尼迪也前来捧场。希拉里的这场筹款活动入场费高达250美元。

  朱利安尼支持率领先

  本报综合报道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朱利安尼的赞成率上升至70%,而喜欢和讨厌希拉里的人分别有50%和48%。除了赢得本党选民的支持,朱利安尼在非本党选民中也口碑不错。在非本党选民中,朱利安尼的支持率高达64%,而希拉里只有27%。

  民调显示,在竞选民主党党内提名人的竞争中,希拉里领先于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和前任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不过,奥马巴和爱德华兹在和朱利安尼的单对单对垒中,成绩却明显好于希拉里。

  虽然希拉里落后于朱利安尼9个百分点,但爱德华兹只落后2个百分点,他与朱利安尼的支持率分别为44%和46%。更早的民调则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落后朱利安尼6个百分点。

  目前朱利安尼在共和党党内候选人当中仍然保持着领先地位。但也有人认为他的历史记录和对社会问题的温和态度会导致他失去保守人士的支持。在最近的拉穆斯森民调中,另一竞选热门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支持率百分点已远远落后朱利安尼超过两位数。

  “拉斯穆森报告”是一家专门从事关于收藏、发行和销售的民意调查的电子出版机构。“拉斯穆森报告”此次调查是在2月进行的,一共对800名潜在选民进行了电话访问,其结果误差不超过4个百分点。

  共和党候选人后劲更强?

  美国媒体25日报道称,即使希拉里目前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排第一位,但是也无法高枕无忧。有历史记录表明,在过去的30年里,在初选阶段表现突出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后劲”明显优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在民主党方面,1972年的参议员埃德蒙·马斯基,1976年的乔治·华莱士,1980年的特德·肯尼迪,1988年的加里·哈特,1992年的前任纽约州长马里奥·郭默以及2004年的约瑟夫·利伯曼在初选阶段都在党内竞争者中遥遥领先。但是最后这些人中却没有一个成功获得党内提名。

  相比之下,共和党方面的情况则截然相反。根据盖洛普调查,在过去的10次总统大选中,有7次是由初选领先者成功获得党内提名,另外3次则是时任总统谋求连任。

  对于这种现象,美国著名的公众政策研究机构布鲁金斯学会的政治分析家托马斯·曼恩解释说:“在共和党内有这种解释:他们坚信,某个特定人选竞选总统的时机成熟了。”

  不过曼恩也表示,上述10次共和党的初选结果更可能是源于偶然性再加上自1968年来共和党对白宫相对较高的控制率。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

  分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朱利安 | 克林顿 | 爱德华兹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