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野猪年货多 平卖益街坊(图)

记者刘幸、林静

  春节期间,小区居民送给亲朋好友大量礼物的同时,也收到亲朋好友送来的各式年货,如何处理那些暂时没有使用价值的年货成为眼前小区居民一件苦恼事,而处理年货的点子也层出不穷。

  方法一

  以物换物,互通有无

  春节刚过,家住番禺中海蓝湾的张阿姨遇到了新烦恼:亲朋好友送来的成堆的各种年货。张阿姨告诉记者:“春节回老家梅州一趟,热情好客的亲朋好友硬是把自有的农副产品——鸡、鸭、萝卜、芹菜等塞满了汽车尾厢。
”而同一小区的叶阿姨也为老乡们送来的年货烦恼着,来自山东的枣子、大花生、烟台苹果、莱阳梨塞满了她家的大冰箱,还有几箱苹果、枣子则干脆放在客厅的角落里。叶阿姨表示:“看看这些东西,一个星期都吃不完。”

  记者调查发现,过年送的年货同质化现象很严重。相识的张阿姨跟叶阿姨得知对方情况后,马上决定互换农副产品,张阿姨表示:“这样既能作为礼物,又能保持吃年货的新鲜感,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家乡,何乐不为呢?”

  方法二

  瞄准网络,发帖换货

  年轻人则瞄准了网络平台,春节过后,在电子商务网站上、小区论坛上叫换年货、处理闲置礼品的帖子异常热闹。易物网已专门开设了“春节年货”这一交换项,目前网页可供交换的年货已接近300种。记者看到网名为easy31_007的网友列举了一些礼品并粘贴了照片,比如:黄金搭档中、老年组合维生素片礼品装(带外提袋)、康富来洋参含片(大礼包)等礼品;刘小姐则希望将收到的礼品——烟、酒,换成更实用的物件。

  记者发现,与种类多样的“春节礼品”相比,“换客”请求交换的物品则相对简单,大多数“换客”在“交换意向”一栏只写“随便什么,喜欢就好”。换客们认为,网上换物的魅力在于不单纯是“等价交换”,而是“按需交换”。

  方法三

  委托商贩,低价转让

  望着一大堆的海鲜产品和烟酒,天生商业头脑就发达的陈阿姨有了销售过年剩余年货的主意,她告诉记者:“委托销售,对于商店的老板来说风险较少,只有赚的份。以海鲜产品来说,由于价格卖得比较高,以致留给委托双方的利润较高,商贩们也普遍积极向顾客推销海鲜。而烟酒的价格比较贵,保质期相对久一些,商贩们也乐意接受。”据商店的肖老板介绍,委托销售年货的一般都是小区内的熟人,礼物质量有保障;且价格相对低一点,很受小区内其他顾客的欢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