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226家个股昨涨停(图)

低价股

  被狂炒

  周一上证综指收报3040.60点,涨1.41%,企稳3000大关;深证成指收报8588.69点,涨0.19%。两市共成交1385.64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逾半成。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表现依然趋弱。

  昨日两市涨停的非ST类个股超过120家,加上ST类个股两市共有226家涨停。但涨停个股以低价股为主,涨停个股中,股价过20元的只有5家,过10元的有16家,其余都是低价股。


  大盘分析:

  短期延续上升行情

  昨日大盘呈现出振荡收阳上攻的行情,股指收阳包阴并创新高的形态,显示短期市场突破加速走势的延续,市场成交的稳定放大,个股普涨,也对短期市场持续上攻起到较好的支撑作用,短期大盘延续上升行情并有不断创新高加速之势。

  节后首日股指便收阳上攻,并未受到银行准备金比例提高的影响,显示多头氛围极为浓厚。同时,大盘遇利空不跌反涨,多头人气极为充分,且涨停个股达百只,市场个股普涨为主,也对场外资金有较好的吸引作用;此外市场成交保持相对稳定状态,股指上攻并不需过分放量,也显示市场筹码锁定较好。

  技术上,短期股指持续创新高,使股指形成的上升浪有不断延续的要求,5日均线的有效支撑,以及KDJ值、RSI值等指标再度向上进入强势区域,也对大盘短期上行构成引导作用。但市场短期强势上攻后也具有回档整理的可能性,一旦股指冲高受阻,形态上也可能演绎为一个横向振荡的形态。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继续上攻,个股炒作会相当活跃,而股指的上行会以振荡盘升方式呈现,底部个股补涨机会较多。

  板块动向:

  权重股仍多数走弱

  从盘面观察,昨日权重股表现分化,多数走弱,银行股和一线地产股杀跌不改,令市场压力依然沉重;但市场做多激情持续升温,两市涨停的非ST类个股达110家,而个股涨跌之比进一步放大至5:1。

  作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直接受害者,昨日银行股呈现整体杀跌。不过,中金公司指出,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如果银行主要通过减少债券投资来改变生息资产配置,50个基点的准备金率提高对银行盈利的影响基本在0.5%以内。而昨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已逐渐呈现出探底回升的趋势。

  周一地产股走势分化,其中一线地产股整体杀跌。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一季度末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再加上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或会在“两会”期间密集出台,从而压制投资者对于地产股的持股信心。

  此外,过去一周,伦敦金属交易所铅、锡以及镍创下历史新高。受此刺激,昨日有色板块整体表现强劲,铜都铜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新疆众和、罗平锌电、贵研铂业、吉恩镍业、株冶火炬或豫光金铅均告涨停,山东黄金亦大涨5.47%。分析人士认为,有色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香港国企指数收跌66点

  国企指数昨日整天跟随港股大市牛皮偏软,下穿10日线,收报9889点,跌66点,成交101.92亿元。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给金融股带来冲击,中人寿和平保跌近2%﹔获瑞银看好的中行跌0.26%,瑞银认为中行现价仅为2.3倍的2007年市净率,2008年预测市盈率15倍,预测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可达24%,将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4.75元轻微上调至4.8元。招行和工行跌0.49%及0.88%﹔雷曼兄弟首次将前者纳入研究范围,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2元。

  油价创年内新高对石油股影响有限,中石化跌0.45%,中银国际认为其与SaudiArabianOil及埃克森美孚签署35亿美元炼油项目协议并不是新消息,因此正式签署不会对其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维持盈利预期及强于大盘评级不变。煤炭股逆市逞强,金属股则受国际期货价格近期强势的提振,江铜急涨8.32%。次新股续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部分公用股和电力股走好。联通跌0.77%。

  香港国企指数近5日走势

  投资建议:两方向掘金低价股

  昨日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多为10元以下的低价个股,低价板块成为大盘重上3000点的主要推动力。目前一部分低价股的基本面正在突变,长期制约股价运行的基本面格局的改变为相关个股带来股价飙涨的机会。此外,踏空资金、新多资金的积极关照也为低价股的群体向上提供了动力。然而低价板块的群体暴涨不具备持续性,随着群体暴涨的结束,优质低价个股将逐步脱颖而出。因此,接下来可重点关注低价次新股及低市盈率股。

  低价次新股普遍基本面较佳,且没有诸多历史负担,在牛市向纵深方向发展过程中而更可能成为主力资金连续拉升的活跃品种。目前,次新股板块已有启动迹象,如南岭民爆、大唐发电昨日皆突破上市后的高点,该板块的群体活跃有望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焦点!

  而低市盈率股虽然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但由于涉及品种甚多,要择优建仓。目前投资低市盈率品种需把握以下两条主线:首先,紧跟市场热点题材。市场热点题材往往是人气聚集之所,一旦有利好消息传出或是价值被重新发现,往往会在二级市场上有上佳的表现。其次,把握行业景气动向。选择所属行业景气度较高的低市盈率品种,将会充分享受到行业景气提升带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引发的二级市场上的价值重估,昨日钢铁股的大幅上扬,即是在钢铁行业实现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消息刺激下的集中爆发。

  (周延 渤海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