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经速览20070227

  “中国发展指数”公布京沪遥遥领先

  中国人民大学调查评价中心昨天首次发布“中国发展指数”,将中国的31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划分为四个类群,北京、上海被列为第一类,总指数遥遥领先其他省级行政区。

  速览参考: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07》显示,北京上海天津已达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长三角16城市GDP占全国比重近20%

  江苏省统计局长三角研究中心近日透露,初步统计2006年长江三角洲地区16个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逼近40000亿元大关,达到39526亿元,占全国的比重达到18.9%。

  速览参考:北京市社科院联合上海、广东等地方社会科学院共同编撰的《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2005—2006)》指出,珠三角在人均生产总值方面最好,为42499元,其次是长三角,为35040元。

  日本三洋电机

  隐瞒近12亿美元亏损

  近日,日本三洋电机承认,由于涉嫌低报公司亏损金额,三洋电机正在接受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的调查。据透露,在2004年3月底结束的2003财年,三洋电机的子公司亏损约16亿美元,但在财务报告中仅记录了约4.12亿美元的亏损。

  速览参考:三洋电机瞒报的亏损超过了当初美国安然的财务报告的数额,安然事件爆发之时,披露虚报盈利共计近6亿美元。有英国媒体称,三洋电机事件恐怕会演变成日本版“安然事件”。

  四部委联手

  打击网游涉赌

  公安部、文化部、信息产业部、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发出通知,从2月下旬开始,四部委将针对网络游戏服务商开设带有赌博色彩网络游戏问题展开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四部委要求,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等重点地区的主管部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游戏开设网上赌局、坐庄设赌“抽水”等网络赌博活动。

  速览参考:腾讯、联众、盛大等网游巨头都曾被指涉嫌网络赌博。目前网络上可用作“赌资”的虚拟货币不下10种,如Q币、联众豆豆、盛大点券等。业内人士估计,国内互联网已具备每年几十亿元的虚拟货币规模,并以15%~20%的速度成长。

  去年保监会

  行政处罚案件大增

  保监会25日公布《2006年度保监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2006年,各地保监局共对273人实施行政处罚,同比增加58.72%。其中,责令撤换高管人员64人,同比增加88.24%;对34人罚款118.03万元,罚款额同比增加14.82%;警告175人,同比增加52.17%。

  速览参考:按机构分类,受处罚的各类机构中,产险机构占58.51%,寿险机构占24.24%,中介机构占17.25%。

  本栏编辑:邱锴俊RJ217

  以上部分信息采自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