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国美高管回购财务投资者股票对企业发展有信心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讯 根据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493)董事会今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公告,国美高管已对摩根士丹利私募部门上周末售出的5760万股国美股票进行了回购。其中,国美集团总裁陈晓以每股8.85港元的价格购回1500万股;同时,国美集团执行董事杜鹃共计买入120万股。

  在谈到此次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一事,陈晓指出:“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应该说是投资者和被投资者都希望看到的理想结果。摩根士丹利零售业务部出于对投资回报的考虑,此次以高于其投资时近5倍的股价,并在比去年初股价高出57%的时候,出售了在国美剩余的股票。相信他们已经得到理想的投资回报。同时,作为投资的接受者国美而言,能有机会大量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因此,无论是对投资方,还是对我们,有机会增持都是件好事。”

  “我们觉得唯一有些遗憾的是,此次配售是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售出其拥有的国美股票,这无疑减少了国美高管可以回购股票的数量。”陈总还说道:“这次的集团高管从财务投资者手中回购自己公司股票,表示了对公司发展的巨大信心”。

  目前,针对国内继续扩大的传统家电市场和高速增长的数码消费电子和3G产品市场,国美集团已确定了新的发展战略。首先,已完成与永乐合并的新国美电器集团将在2007年,在商品采购、品类管理、物流、门店管理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进行创新,并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的关系,以建立共赢和互信。这些举措,将对国美的进一步健康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陈晓表示:“2007年将是从国美集团从优秀到卓越的开始之年”。

  记者从国美内部了解到,2007年在国美集团内部已制定了“客户第一、服务终端”的经营战略,国美制定了实现集团“七个第一、一个领先”经营目标,即规模行业第一、盈利能力第一、区域市场份额第一、单店经营质量及坪效第一、顾客满意度第一、管理工具的先进性行业第一、物流体系的配套能力第一、店铺经营能力领先于对手。在商品、环境、物流、信息、经营策略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和国际全面接轨,为消费者和经营商提供更好的平台。

  此次回购股票的价格是在当天收市股价(每股9.58港币)的基础上打折7.6%收购的。国美在过去52个星期中,最高价达到每股10.5港币,最低价为每股5.15港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