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三亚市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存在五大问题待解决

  人民网海南视窗2月26日讯(邢志生报道):

  据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介绍:三亚市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总收入8.74亿元,与去年春节黄金周相比增长24.8%,接待人数29.52万人次,同比增长9.05%,旅游形势呈良好发展势头,但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三亚市启动市假日办工作机制。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到各酒店、景点察看黄金周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亲自部署、指导黄金周的工作,副市长李柏青主持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具体部署迎接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并强调:各职能部门和旅游企业要齐心协力,把春节黄金周各项接待与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的实现。各旅游企业认真分析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形势,早组织、早安排,精心准备,全面落实节前各项准备工作。尽管如此,三亚市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仍然存在五大问题:

  一是旅游投诉增多。三亚市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投诉中心共受理投诉51起,投诉的热点问题是:旅行社降低标准接待,占16起;导游、酒店服务质量及客房纠纷,占22起。

  二是自驾游的管理和配套服务滞后。外地自驾车到三亚旅游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但三亚对自驾车游客的管理以及提供的引导、维修、救助、旅游资讯等配套服务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是自驾车的露营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给环境带来极大的污染。

  三是社会旅馆、家庭旅馆和非星级饭店参与旅游团队接待。三亚市春节酒店房价上涨,一些社会旅馆、家庭旅馆和非星级饭店参与旅游团队接待,在服务质量、消防、治安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和隐患。

  四是酒店客房销售行为违规。三亚市物价部门虽然出台酒店客房最高调控价标准,但有些单位置若罔闻,突破最高调控价标准销售;还有一些旅行社、酒店参与炒房,企图囤积居奇,最后造成房价跳水,影响很坏。

  五是市民和游客无序燃放烟花、爆竹。三亚市政府虽然出台在市城区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但仍不能杜绝市民和游客在市城区、景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热 图 排 行 榜

  香格里拉梦里的天堂 藏地必去的十座小城 法国随处可见的浪漫 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世界边缘的神秘古迹四块价值过亿的奇石人民币背后的风景 世遗前拍世遗明孝陵镜头下的以色列女兵 环球比基尼小姐大赛06韩国小姐冠军风采各国漂亮空姐大比拼成都超女酒吧探秘 情人节之七大种武器 带你瞧各国男女共浴 林志玲箱根露天泡汤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