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人公司”年检要交财务审计报告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吴宇宸)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今年成都市内、外资企业年检工作将于3月1日启动,涉及近10万户内资企业和2400家左右的外资企业。与以往不同的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需提供企业财务年度审计报告,外资企业将首次同步进行网上年检。

  期限内未年检可申请补检

  时间3月1日~6月30日,凡在2006年12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企业都需参加本次年检。其中,内资企业截止到6月30日仍未参加年检的,可在7月1日~9月30日申请办理补检。外资企业有正当理由无法在年检期内办理的,应在6月30日前向市工商局外资年检窗口提交延期申请,经批准后可延期30日。

  程序凡在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内资企业(外地企业驻蓉办事机构),应在规定年检时间内持营业执照(备案登记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年检窗口领取年检表格(也可在成都工商公众网下载),并根据办事指南要求申办年检。凡在区(市)县工商局登记注册的企业,按各区(市)县工商局的要求到指定地点办理年检手续。

  外资企业这样网上年检

  对于外资企业的网上年检,市工商局外资处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是第一次网上年检,外商投资企业需领取密码。凡注册地址在五城区及高新区的企业,到市政务中心市工商局外资年检窗口领取密码,注册地址在其他区(市)县的企业到所在地的政务中心工商窗口领取,领取密码时需带上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领到密码后,外资企业可直接登录四川工商红盾网(www.scaic.gov.cn),进入外资企业年检系统填写年检报告书。在网上申报通过预审后,企业携带下载的《2006年度年检报告书》和其他年检资料,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工商局年检窗口复核,加盖年检戳记,就完成年检了。“由于要领密码,今年要跑两趟,明年外资企业只需跑一趟复核就行了,非常方便”。

  4类企业要提交财务审计报告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年检有一些变化。比如,“一人公司”年检时也要提交企业财务年度审计报告。这可避免个人行为给经济运行带来的风险,也便于工商部门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并进行监督。

  市工商局规定,4类企业年检时需要提交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企业财务年度审计报告:依照《公司法》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05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新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监管中发现有问题的、有群众举报需要进一步核查的企业。

  此外,年检变化还包括,中介机构在办理年检时应提交《中介机构自查表》;外地内资企业驻蓉办事机构因为不能开展经营活动,年检应提交《外地企业(内资)驻蓉办事机构收支情况表》。

  成都市工商局特别提示,凡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企业,应先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再办理年检;凡经营范围涉及前置许可的,应提交前置许可证或审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否则一律不予受理年检;煤矿企业由各区(市)县局初审并签署年检意见后,集中到市工商局统一办理年检,凡是省政府确定关闭的煤矿一律不予受理年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