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一季度需工百万 招聘会吸引万余求职者(图)

深圳一季度需工百万 招聘会吸引万余求职者(图)
昨日中午,深圳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大厅内求职者众多。孙涛 摄

  张小玲

  启事

  春节结束了,企业开工了,深圳迎来一年一度的节后求职高峰。

  不论是找工难,还是招工难,似乎成了深圳用工市场暂时无法调和的矛盾。今起本报开通节后揾工热线0755—83325000,如果你是求职者,你遇到求职烦恼、找工诈骗、求职不顺等情况,或者你是招工企业,遇到招工难等问题,均可以拨打本报热线,本报将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帮你解难答疑。

  奥一网讯 今年一季度,深圳劳动力资源市场预计需工百万,中高端技能人才最“抢手”。

昨天,深圳两大人才市场——深圳市人力资源市场和深圳人才大市场分别举行节后首场招聘会,6000余岗位吸引了万余求职者赶“早集”。

  劳动密集型企业寻工难

  据介绍,深圳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共有62家招聘单位为求职者提供366个工种、2227个岗位,招聘单位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旅游、酒店餐饮、商贸零售、物业管理等行业。南山教育局、楚天大酒店等企业均设展位现场招聘。不少求职者都趁春节后首个招聘会前来寻找心仪的工作机会,求职者对薪水的期望普遍上涨。此外,一些企业开出的薪水也在上涨,莱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开的工资普遍开始上涨,部分岗位的工资预计将上涨10%左右,“如果还不涨,估计就招不到人了。”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目前不少求职者仍处于春节放假状态,市劳动保障局就业处有关负责人预测,今年的求职高峰预计在农历正月十五前后。此外,今年一季度深圳劳动力市场的需求量变化不大,将维持在100万左右,但是依据往年经验,随着节后劳务工返城和新增劳动力的涌入,预计一季度深圳劳动力市场的供给量会增加到60-70万人,缺口将达20-30万,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企业的低端岗位。

  证券业人才需求猛增

  深圳人才大市场昨天入场招聘的160多家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主要集中在工程师、规划师、房地产置业等营销人员方面,吸引了7000余名求职者。据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市场部副部长万虹介绍,今年首个人才招聘求职高峰预计将在元宵节前后来临,届时预计每天有300多家单位进驻人才大市场揽才,每天提供的职位有2万多个。人才大市场将增设7楼的招聘展位,一周7天开业应对招聘求职高峰。

  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对去年全年的统计分析显示,目前在人才市场上,电子、机械、营销类人才依然走俏,机械工程师、中高级模具师等比较紧缺;证券、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猛增,证券分析师、操盘手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一些“冷门”专业,如生物工程师、医疗器械工程师、制冷工程师、医疗的放射专业人才等,则求大于供。另外,保险公司业务员、投资公司从事融资业务的一般业务员比较难招;计算机、财会、工商管理等专业的人才供需两旺;但一般的文员、文秘职位则处于饱和状态,应聘者找工作较困难。

  人才大市场近日专场招聘会

  ● 3月1日,电子、通讯、计算机

  ● 3月3日,汽车、机械、电器

  ● 3月8日,物流、外贸、服装

  ● 3月10日,生物、医药保健、食品化工

  ● 3月15日,酒店、餐饮、旅游服务业

  ● 3月17日,电子、通讯、计算机

  ● 3月22日,建筑、房地产、物业管理、建材市场

  ● 3月24日,金融、保险、营销

  ● 3月29日,塑胶、玩具、模具、制造业

  ● 3月31日,电子、通讯、计算机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