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要求全面开创烟台发展新局面

  水母网2月27日讯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发展的任务。市领导孙永春、张江汀、栾秉良、范庆梅、齐秀生、王秀臣、郝德军、赵强、刘树琪、王晓敏、谭伟、于爱军、田东流、朱秀香、仇善强、蒋淑珍、潘光旭、徐绵竹、栾国风、于旭华、孙炳贤、田明宝、李淑芹、刘筱杰、张仁强、王国群、张广波、吕志海、戴绍琴、许志强、张维利、张行如、祝发龙、罗开田、孙承贤,市法院院长刘为群、市检察院检察长潘锡海、市长助理王式亮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孙永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汀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孙永春在讲话中指出,现在目标已经明确,任务非常清楚,关键是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要提高思想境界,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个体与整体的关系,自觉地服从和服务大局。二是强化忧患意识。要在横向对比中看到差距,充分认识到当前我们发展竞争的压力既来自省外先进地区,也来自省内各地前所未有的挑战;要按照群众满意的标准进行对比,既看到这几年烟台的巨大变化,更要看到我们的工作离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把心思用到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又好又快发展上;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勇于探索创新,敢于迎难而上,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孙永春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突破。一是抓住调整主线,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具体做到“三增三降”,就是经济增长、企业增效、群众和财政增收;降低能源消耗、降低资源粗放利用、降低污染排放。工作中,要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确保该增的增上去、该降的降下来。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思路和科技创新的思路推动增长方式转变。二是深挖三大潜力,培植新的优势。要突破服务业,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发展,大力提升生活性服务业水平,推动公益性服务业实现新发展。要突破民营经济,一方面促使改制型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使之充分发挥顶天立地、带动一方的作用;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铺天盖地的原创型民营企业,真正形成能人创企业、百姓创家业、干部创事业的浓厚氛围。要突破海洋经济和临港经济,坚持海陆融合、区港联动、产业互动,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三是狠抓中心城市经济,带动区域经济整体水平提升。要做大做强开发区、港区和市属重点骨干企业“三大板块”,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社会事业“三大领域”,抓好理顺体制、科学定位、整体规划“三个环节”,做到烟台开发区、市区服务业、烟台港、市属重点企业和先进制造业、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等“五个领先发展”。同时,要抓好新一轮城市建设,进一步膨胀壮大县域经济和镇域经济,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着力点,突出优化农村经济结构,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力度,开展“村企联手共建年”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是重抓大工程大项目,提高支撑发展能力。把构筑强有力的支撑体系摆到“增强眼前竞争力、保持长远持久力”的战略高度,突出抓好大工程大项目建设,大力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真正在大工程、大项目建设上有大突破、见大成效。

  孙永春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和谐。一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利益问题,使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更加重视做好就业工作,认真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的上学贵、上学难和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切实做好困难弱势群体帮扶救助工作。二要努力提升社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加大对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投入力度,突出抓好重大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抓好和谐文化建设,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积极推进生态市建设。三要大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扎实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高度重视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深入实施阳光政务工程,千方百计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孙永春强调,要改进领导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一要适应新要求,增强新本领。切实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形成坚强有力的指挥部、先锋队和战斗堡垒。二要胸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局部服从全局,在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要高度重视典型的培养和总结推广,树立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的典型,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品牌。三要提高执政力,干出新水平。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周密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想干、能干、会干、干好。四要弘扬好作风,树立新形象。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围绕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认真参加、带头搞好“作风建设八落实”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张江汀在讲话中对去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作了回顾总结,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强调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大力培植骨干企业,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名牌战略。二是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档次水平。大力发展旅游会展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突出发展商贸餐饮业,稳步发展金融保险业。三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抓好农产品质量标准和监测体系建设,坚持用现代科技和现代物质条件改造装备农业,坚持用现代生产经营形式推进农业,大力培养新型农民,推进“3+1”联手共建新农村活动深入开展。四是突破发展民营经济,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全民创业“一条主线”,全面实施小企业培育、中小企业成长和特色产业提升“三项计划”,加快构建融资担保、信用评价、技术信息、人才培训和维权服务“五个体系”,着力实现原创型企业培育、骨干企业成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三大突破”,推动全市民营经济上规模、上水平。五是发展壮大城市经济,增强中心城区承载力和辐射力。统筹规划发展空间,合理布局产业重点,增强中心城区辐射拉动力,实现强市、富民、带县目标。六是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引导县市区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走经济特色化、产业规模化、产品集群化的路子。七是加快发展临港产业,努力实现“以港兴市”。形成以港口海运为先导、临港工业为支柱、港口物流业为补充、滨海旅游业为特色的临港产业体系。八是重视发展海洋经济,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优化发展海洋渔业,大力发展造船及海洋机械制造业,培植发展海洋生物制药、海洋综合利用、海洋矿产及延伸加工等五大新兴海洋产业。九是切实做好财税工作,增强支撑和保障能力。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强化财税征管,加大重点支出保障力度,调整完善市对县市区财税管理体制。十是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快构建和谐社会。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2006年度经济工作先进县市区、市直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开发区和部分县市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春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