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美国“里根”号核航母进驻日本(图)

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资料]

  为了对朝鲜的核试爆进行威慑,也为了给日本和韩国吃“定心丸”,美海军最新型核动力航母战斗群从美国本土出发,航行近一个月后,2月24日进驻日本,但立即遭到日本国民强烈反对,毕竟核动力航母就仿佛是漂浮在海上的核反应堆,谁愿意在自己的家门口放这样一个家伙呢!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里根”号于当天早上到达日本长崎的佐世保港。这艘排水量达10.2万吨、乘员约4850人的航母是第一次进入日本港口。
从1968年以来,已有8艘美国航母先后停靠佐世保港。美海军表示,“里根”号将在佐世保港进行休整和补给,计划于28日驶离佐世保,向在日本的横须贺基地进发。据报道,“里根”号航空母舰是1月下旬从美国圣地亚哥海军基地出发来日本的,它将与驻扎在横须贺、即将开始进行定期修理的美军“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进行换防。

  “里根”号一进入佐世保港,就遭到很多市民团体的抗议和反对,20多艘抗议船只与“里根”号并驾行驶,船上人们齐声高呼“反对核动力航母进港”等口号,在港口岸上的各个地方也举行了许多抗议集会。在“里根”号航空母舰此次进驻目的地的日本横须贺,市民们更是很早就开始了各种抗议活动,尤其反对将横须贺港作为核动力航空母舰的永久停泊地。

  此前,横须贺市议会也曾两次全体一致通过决议,反对在该市驻扎美军核动力航母。但是,在日本政府和美国方面的压力下,情况发生逆转,去年6月,横须贺市市长决定,同意美军核动力航母驻扎。为了反对并阻止市议会通过允许美军核动力航母永久驻扎横须贺港的决议,从去年11月起,很多横须贺市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连署运动,要求市议会制定一个该市居民投票条例,由市民进行投票,来决定是否允许核动力航母驻扎横须贺港。

  2月7日,一位市民代表在向市议会陈述意见时表示,在横须贺市约42万居民中,有近6成人反对美军核动力航母长期驻留横须贺港。很多人认为,核动力航母就是漂浮在海上的核反应堆,对它的安全性以及可能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十分担忧;核动力航母如果发生泄漏等事故,不仅使横须贺的市民深受其害,而且还会殃及包括东京都在内的东京湾区域,令3000多万人受到影响。所以,是否允许美军核动力航母驻留,应该由市民的意愿来决定,而不能屈从于政府或美国的压力。

  小资料: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

  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USS RonaldReaganCVN-76)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九号舰,也是美国在进入21世纪以後第一艘成军的航空母舰。2001年时完工下水的里根号是以美国第40任总统隆纳·里根为名,里根总统是带领美国结束冷战时期、非常受美国人民爱戴的国家领袖,也是第一位本人还在世时就被拿来替军舰命名的前美国总统。不过由於新舰下水时里根本人因病无法参加仪式,因此是由前第一夫人萳西·里根(NancyReagan)代表出席,里根本人则在航舰正式服役後隔年与世长辞,享年93岁。

  “里根”号的母港为加州的圣地亚哥港,目前隶属於美国太平洋舰队。

  搭载机队

  配属里根号上的是美国海军第11舰载机联队(Carrier AirWing11,CVW-11)的五个中队,使用的机种包含如下:

  F/A-18黄蜂式(Hornet)战斗/攻击机

  F/A-18 E/F超级大黄蜂式(Super Hornet)战斗/攻击机

  E-2C鹰眼式(Hawkeye)空中预警机

  C-2灰狗式(Greyhound)运补机

  S-3维京式(Viking) 反潜机

  EA-6徘徊者式(Proler)电子反制机

  SH-60海鹰式(Sea Hawk)或MH-60黑鹰式(Black Hawk)多用途直昇机

  相关数据

  龙骨安放: 1998年,2月12日

  完工下水: 2001年,3月4日

  服役: 2003年,7月12日

  状态: 服役中

  级别: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

  排水量: 98,235吨

  全长: 1,092呎(333公尺)

  舷宽: 134呎(41公尺)

  最大甲板宽: 257呎(78公尺)

  吃水深: 38.4呎(12公尺)

  航速: 30节以上

  乘员: 5700-5900人

  武装: 3x 海麻雀飞弹发射器 4x 20mm方阵近迫武器系统

  舰载机: 80架以上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根 | 尼米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