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晓旭出家父母影迷不舍 法号妙真非妙诚(组图)

《中国科技财富》供图

红楼聚首

踏入商界

留学异乡

  昨日传出消息:在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的演员陈晓旭抛弃亿万家产剃度出家。昨日,记者从长春方面得到确切消息,陈晓旭已于23日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号妙真。陈晓旭剃度出家当晚,就乘坐飞机离开长春。至于去往何处,现在还是未知数。消息证实后,影迷和家人表示不舍心意。

  出入

  87版《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于本月23日在长春出家的消息已经引起各方关注,在众多中对于她出家的原因、法号、剃度当天情况、陪同友人等说法众说纷纭。
昨天记者经多方证实后获知,到目前为止,报道中的有些内容与事实有出入。

  编剧周雷

  并未亲到剃度现场

  而在一些报道中被称作陪同陈晓旭赶赴百国兴隆寺剃度的周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自己并没有参加陈晓旭的剃度仪式,她出家的消息也是看网上报道才知道的,“我现在还忙自己的作品,根本不知道这一情况,她之前也没有跟我说过,之前见她的时候她身体好像小有不适,但没有像有些报道中说的那么夸张。”

  编剧周岭

  五点声明以正视听

  真正陪同陈晓旭去长春见证她剃度的是《红楼梦》中的另外一位编剧周岭,周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就知道陈晓旭出家的打算,还表示昨天出现的一些报道内容失实,“早上邓婕(blog)还打电话问我情况,其实有些报道与实事有出入。”周岭表示将针对这些不实说法发表声明。

  昨晚7点,这一声明在《中国科技财富》官方网站中刊出,声明中提到,参加剃度仪式的友人包括《中国科技财富》杂志社社长、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摄影师李耀宗、妙玉扮演者姬玉,周雷未参加剃度仪式;陈晓旭出家法号“妙真”,而非部分媒体报道的“妙诚”;仪式时间是2月23日上午8点半,结束时间是下午1点半。而其中第四条表示陈晓旭向佛由来已久,此次剃度出家是各种因素综合、机缘成熟的选择。

  有些报道称陈晓旭是身患重病出家、剃度当日随即离开寺庙,而声明中并没有提到这两点是否属实,记者再次拨通周岭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正在开会不能再接受采访,没有回应其身体状况的问题。

  公司职员

  影迷哭诉舍不得

  陈晓旭1991年进入广告界,1996年创办北京世邦公司,目前年营业额接近2亿。陈晓旭一心向佛时间已久,在其办公室里就陈列有佛经、佛像,公司前台还有关于佛教的宣传册可以免费拿走阅读。据公司王姓负责人称,陈晓旭在剃度之前已经召集高层开过会,将公司事务安排妥当,此后夫妻二人将不再参与公司的事务。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公司,接听电话的员工表示此前对她出家的事情并不知情,也是看到各方报道后才知道的,“陈总平时很好强,有些事情连家人都不愿意说,也不表现在脸上。春节前陈总还正常上班,来开会时和往常一样,但初八她没有来上班,只有丈夫郝彤出现了,今天郝彤也出差了。目前公司和以前一样正常运行,就是有很多人打电话或者上门询问陈总出家的事情,有特别多的影迷哭着说舍不得,表示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做。”

  袭人袁玫

  上次谋面没有异样

  记者拨通87版《红楼梦》中袭人的饰演者袁玫的电话,她表示自己身在外地平时联系不方便,关于晓旭出家一事也是看报道才知道情况,“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去年9、10月间,我来北京出差时匆匆忙忙见了一面,当时她一切正常,没有说起任何关于出家的事情。”而袁玫的这一说法和一些报道中写到的知情人士称陈晓旭出家是因为身患重病、去年10月曾经拄双拐去百国兴隆寺的情况不相符。晨报记者王琳

  四十载心路

  现年40岁的陈晓旭,只演过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21岁凭《红楼梦》一夜成名时,当年长得非常瘦弱、爱读书、醉心于芭蕾的陈晓旭曾说过:“我不觉得我能演林黛玉是因为我长得美,或是演技好,只是我的性格和气质与她很像。”

  2005年,陈晓旭在接受《时代人物周报》专访时,被形容为“尽管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了十几年……见到陌生人仍显拘谨……自我意识非常强烈。”

  以代理酒类品牌广告发家,她却喜欢吃素,从不喝酒。她曾经很专注于赚钱,后来却认为物欲的增长并没有给她和家人带来真正的快乐,1999年她开始学佛。她说:“我的人生目标是:在我寿终正寝之前,能够把人生真正地想清楚、觉悟,并且在有生之年,把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全都赎罪,然后做一些好事。”“我希望生活尽快过去,像流水一样,然后进入一种特别平静的状态,看书写作,亲近自然。”

  陈晓旭的丈夫郝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夫妻俩没有子女。

  兴隆寺一天

  每天早6点是早斋时间,大家随着佛号声来到斋堂,后勤师傅身着统一的服装,给每个人盛添饭菜,斋堂同时放映电影《了凡四训》。每天上午念佛的时候,中间还要给大家发水果,或者是瓜子、花生、糖、葡萄干等。在日常的修学安排中,每天下午3点要诵经。白班念佛是晚9点睡觉,早上3点起来;夜班念佛是晚上12点睡觉,早上4点半起来。可是仍有一些很精进的居士在晚上12点接班念佛,一直到白班念佛的人起来念佛,所以可以说是24小时念佛不断。

  艺人出家记录

  黄元申:1982年,黄元申凭借一部《霍元甲》(blog)红遍大江南北,1989年,41岁的黄元申离开妻儿在香港出家,法号衍申。有消息称,黄元申现已经还俗,只身在美国生活。

  李娜:1997年8月,《青藏高原》、《嫂子颂》的演唱者李娜在山西五台山剃度出家,法号释昌圣。后有消息称,她第二年就赶赴美国洛杉矶研究佛学,5年后回国在张家界天门山天门寺当住持。

  崔苔青: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和凤飞飞、刘文正齐名的台湾歌星崔苔青在事业巅峰时期皈依佛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袁玫 | 周雷 | 郝彤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