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大使留名片给周强省长拜年(图)

文图/本报记者 曾鹏辉 吉隆坡报道

  2月26日,马来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报道了本报海外寻亲的新闻。

  大使给本报海外寻亲活动题词“把湖南放在世界版图上表达”。

  吉隆坡的天空清澈明朗。酒店的橱窗外是青翠欲滴的椰子树、散尾葵,热带雨林的绿色,让心情永远澄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委托记者,将他的名片转交给湖南省长周强,并在名片上祝福周省长新年快乐。

  昨日上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笑着对本报记者说,“我是北方人,后来在日本工作多年,在这么高的温度里过年,这是第一次。


  能在马来西亚见到湖南记者,大使称赞道,“毛主席的家乡,真的什么都敢为人先,记者春节跑到国外来报道,做得好。”当听到本报创刊6年、发行量达到50多万份时,大使推了一下眼镜,“已经创刊几十年的马来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都没有你们这个水平。”

  尽管没有来过湖南,但是关于湖南的印象,程永华大使给记者扳着指头算着,“有张家界,有袁隆平,有洞庭湖……”他数着、数着,终于卡住了。“还有湖南办报的水平!”大使的话一转,全场都笑起来了。

  记者问大使,认识湖南的朋友吗?程永华突然停住说话,“周强!我知道他已经是湖南省省长。”前年,时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的周强几次带团访问日本,程永华时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全程陪同。“周强办事效率很高,我们谈得来。去年八月,在北京开会时,我们约好再聊一次,不料双方都公务在身,只是电话问候,再未见面。月底,我就任到了马来西亚。”

  程永华大使的眼里留着一丝遗憾,他拿出名片,递给记者,示意记者转给周强。他停顿一下,拿出钢笔,在名片上认真写下:“向周强省长拜年,欢迎来马来西亚访问。”大使还委托记者给周强省长送一份纪念品。

  一旁的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赞申永先插话道:“请你们的周强省长带湖南的经贸代表团来马来西亚,老朋友还可以相互再叙叙旧。”大使说:“周省长来马来西亚,或者我去湖南——我们都会创造机会。”

  据了解,程永华大使是去年9月就任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之前出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在日期间达20年之久,是一位熟悉日本社会的“日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强 | 程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