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部分中小学校推迟学生到校时间保证睡眠

  26日,上海160万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上海市卢湾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对中小学生作息时间作了全新调整:从新学期起,推迟学生到校时间,保证睡眠;取消早自修时间,让孩子们在操场上自由锻炼和游戏。

  记者26日一大早来到上海市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这里的学生都被规定为8时30分前到校,8时45分开始上第一节课,比以往推迟了15分钟,学生们从进入学校到第一节课开始之前,一直由老师指导进行体育锻炼。

“别看这短短的体育锻炼时间,可为学生们养足了一天的精神”,上海市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吴蓉瑾说。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市虹口区三分之一的小学以及部分中学,26日开始调整作息时间,这些学校的学生到校时间从原来的7时30分延迟到8时,上课时间也从原来的8时10分顺延至8时20分。早到校的学生可以在教室里自修或者在操场上进行体育锻炼。

  2005年2月中旬,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公布了对北京、上海、广州、长春、兰州、成都等6个城市近2500名中小学生的生活状况调查结果:66.6%的小学生、77.1%的中学生睡眠不达标,20%左右的中小学生睡眠质量欠佳。

  有关专家表示: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已经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对青少年的学习效率也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上海市教委日前完成的《上海市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报告》显示,上海中小学生身体状况不容乐观。男女生肥胖检出率高于全国平均指标,而耐力、力量素质等则呈下降趋势。上海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更是居全国第一,提高学生体质迫在眉睫。

  据此,上海市教委规定,从2007学年起,上海市中小学生保证每天至少有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并要求每个学校必须开齐开足体育课,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体育课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