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顾月海———津门又一位时传祥

  劳动者之歌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

  2月18日6时,天还没有亮,顾月海就来到了单位。尽管是大年初一,但按照事先签订的合同,顾月海和他的工友要到天津扎努西电气机械公司清理油污和铁屑,而且要赶在第二天工厂开工前全部完活。

  这已是顾月海和“津门时传祥”环卫服务中心的工友们连续4年的正月初一到这个企业“上班”了。

  今年42岁的顾月海是天津市河北区环卫局的一名普通掏粪工人。27年前,顾月海初中毕业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掏粪这项工作,属于简单的体力劳动,每天与脏、臭、苦、累打交道,一身汗水、一身泥水、一身粪水,但他们的劳动换来的却是人们的美好生活环境。

  顾月海说,脏一点、累一点,这是工作性质决定的。但社会上还有一些人对环卫工作存在偏见。但我们不能看低自己,社会离不开这个职业。就这样,顾月海在掏粪工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27年。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顾月海始终以时传祥为榜样,敬业爱岗,用自己的劳动和奉献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群众的好评。他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城市美容师、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大规模改造和服务企业的关停并转,平房旱厕在减少,许多企业倒闭了,环卫事业面临着新的挑战。经过反复调研,顾月海认为,环卫工作应该朝着企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产业化发展的方向改革。

  2001年4月,顾月海所在的河北区环卫二所成立了天津市第一家以清除厕所、代吸代掏、疏通管道为主要业务的“津门时传祥”环卫服务中心,尝试着搞活环卫运行机制的基层改革。

  依靠大家共同打造的品牌,这个中心的业务范围逐步扩大,主城区外的区县业务量已占到全部工作量的四分之一,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中心主任王建国介绍,2006年他们与区内外单位签订的合同金额为80多万元,实现利润近20万元。

  “津门时传祥”环卫服务中心成立5年来,通过规范管理、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用过硬的专业队伍、专业设备和专业服务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为了保持全国劳模和中心的信誉,顾月海和中心的同志们向社会作出“随叫随到”的服务承诺,根据服务对象的工作性质整理其详细资料,定期上门解决问题,不耽误客户的正常工作。同时,中心的员工不分早晚,不论刮风下雨,不管有偿无偿,只要单位、群众需要,有求必应。

  顾月海说,“津门时传祥”这个品牌是大家一起干出来的,中心每个人都在小心呵护,我们的工作要让群众和客户满意。

  据新华社天津2月26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月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