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更重视民意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邹声文围绕物权法草案召开的座谈会超过100次,劳动合同法草案向全社会征集到19万条意见,越来越多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列席常委会会议审议法律草案……一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立法过程中更加注意倾听有关各方特别是普通百姓的意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迈出重要步伐。

  物权立法,既涉及国家的基本经济制度,也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对物权法草案进行了五审、六审、七审,针对各界关注的问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等到目前已召开了100多次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并就物权立法中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专门召开了立法论证会。物权法草案修改完善的过程,已被看作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生动实践。

  劳动合同法草案关系亿万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去年3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审意见,将法律草案全文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收到各方面对这部法律草案的意见191849件。这一数字创下了全国人大立法史上的新纪录。

  全国人大常委会积极回应普通百姓的关切,对劳动合同法草案作了大幅度的修改,以便通过法律手段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还非常注意听取普通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普通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已成制度,一年来,越来越多的全国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就法律草案发表意见和看法。仅去年12月的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就有36名之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