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商力挺出战2008马英九:一定稳稳走到底

  人民网2月27日电 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与回台过节的台商座谈并举行新春团拜,现场挺马劝进声不断,宛如选举造势大会,并推举出各地代表打算成立挺马后援总会。马英九也表示要为自己的清白奋斗到底,“一定一步步稳稳走到底”。

有台商要求国民党不但要把台商代表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更要放在安全名单中,让台商权益能获得进一步保障。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说,因“特别费”案遭起诉后,的确很多人建议他,请辞国民党主席反而正中对手下怀,但他坚持不能不负责任,因为他“和某些人不一样”,绝对信守承诺;不过他也绝不退缩,无论路途多辛苦,一定会为自己清白奋斗到底,“一定一步步稳稳走到底”,绝不会退缩。

  现场台商高喊“冻蒜”(台语“冻蒜”发音类似“当选”),争相提供建言,有人要求国民党不要再搞请客吃饭,马英九别再温良恭俭让,应该放手一搏。马英九说,他的确在某些地方应该更霸气一点,更有魄力一点,因此会持续努力。

  马英九因“特别费”案遭起诉,在场台商也纷纷表示无法接受。马英九则说,他的确也感到很无奈,同时不能理解;不过他仍尊重司法,只是检方相关指控他无法接受,他有信心也会继续为自己清白奋战。

  马英九除高度肯定台商对台湾经济贡献,也再度强调国民党对开放两岸经贸、促进台商回台投资、周末包机常态化与三通直航的坚定立场。但他也说,在目前民进党主政下,这些理念实现非常困难,势必要在2008政党再次轮替,才能有机会让台湾经济重新出发。

  他也强调,台湾必须成为台商的全球布局中心,外商的亚太营运中心,台湾的前途想要光明,领导人就一定要有新思维,不要把对外投资当成资金外逃,要站在扩展国际影响力的角度思考问题。

  马英九也说,台湾当局过去对两岸经贸采取的“戒急用忍”政策,外商就已无法接受;扁当局推出的名词虽然不断更换,但结果就是不开放,所以遭美商、欧商不断批评,甚至影响台湾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