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山擒获在逃嫌犯 天长战士吕晓磊荣立三等功

  近日,武警浙江金华市某部发出通报,决定授予该部安徽天长籍战士吕晓磊三等功一次,以表彰他在抓捕持刀杀人嫌犯过程中的英勇行为。

  今年23岁的吕晓磊,系武警浙江金华市某部战士,2002年11月从天长市入伍。

2007年1月26日上午10时许,吕晓磊所在支队接到上级指令,火速开拔到浙江兰溪市塔石乡,协助当地公安机关抓捕一名潜逃至山上的杀人犯。小吕和战友们迅速整理并携带好随身器械,出营执行这项紧急任务。

  下午1时左右,武警支队战士开始执行搜山任务。根据要求,当时小吕和战友刘名被安排执行机动守候任务,以防这名在逃杀人嫌犯从眼皮底下溜走,而机动守候的防线也就成了整个搜山警戒圈最后的一环,责任非同小可,稍有闪失,后果将不堪设想。而且更令人担忧的是,不少群众在警戒圈外围观,一旦这名丧心病狂的杀人嫌犯冲出最后一道防线,就很有可能伤及无辜百姓。吕晓磊和战友深知自己的肩头责任重大,为此吕晓磊和刘名两人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丝毫不敢放松。

  下午3时许,在前方山洼和草丛夹巷之中,吕晓磊突然发现一个灰色的身影在眼前一晃,再仔细一瞧,发现一名男子正手持一把柴刀,猫着腰,快步急走,准备冲出警戒线,面对这名持刀歹徒,吕晓磊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冲上前去,大喝一声:“不许动。”并用警用铁锹打掉其手中的柴刀,那名凶犯此时还想挣扎,企图逃窜,吕晓磊上前擒住他的双手,在随后赶来的战友刘名和民警的帮助下,将其按倒在地,顺利地将杀人嫌犯制服,并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

  后据了解,这名杀人凶犯身负两命,可谓穷凶极恶,他的落网给当地社会治安解除了一大刑事隐患。

  (许开踟 刘兴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晓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