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陕西秦岭两鬣羚遭猎杀 肉被剔走只剩头和皮(图)

陕西秦岭两鬣羚遭猎杀 肉被剔走只剩头和皮(图)
一只被盗猎者剥皮剔骨的雌性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本报记者 宁峰摄

  秦岭深处两鬣羚遭猎杀 肉被剔走只剩头和皮(图)

  本报讯 (记者 何杰)再有两个月,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就该产仔当妈妈了,但在秦岭深处的一对鬣羚却不幸惨遭盗猎者的毒手。当登山爱好者董师傅和刘师傅发现它们的时候,这两只鬣羚的肉已经被人剔走,现场只留下生火的痕迹和两只鬣羚的头、骨头和完整的皮毛。“它们死不瞑目啊!”董师傅愤怒地说。

  秦岭深处突现鬣羚皮骨

  2月24日,董师傅和其他9名登山爱好者攀登秦岭,下午3时许,他们走到了长安区祥峪被当地人俗称为三角沟的地方。

  “快看,那是不是野猪?”一名队员指着前方的草丛惊恐地说。董师傅仔细看了看说:“不像!好像是野羊之类的动物。”随后,刘师傅也走到草丛前,看到一只“羊”已经死在了草丛中,旁边还有火堆的灰烬,董师傅用树枝拨开“羊头”旁边的落叶,“这绝对不是家养动物,肯定是野生动物。”虽然不敢确定究竟是什么,但董师傅从现场遗留的东西判断:这只野生动物可能是遭到了盗猎者的杀害。

  再往下走了几米,他们在山洪冲刷开的乱石中,又发现了一堆“野生动物的皮和骨”。太阳渐渐偏西,登山队没有在猎杀现场过多停留。

  鬣羚身上有明显人为伤痕

  昨日上午,记者在刘师傅和董师傅的带领下再次走入秦岭,上午10时,记者从祥峪口进山,经过2个小时的攀爬,终于爬到了三角沟两只野生动物被猎杀的现场。

  透过灌木丛,可以看到在山洪冲刷开的乱石中,一只黑色的鬣羚头“放置”在被剥开的黑黄相间的皮上,头骨带着斑斑血迹暴露在外面,而它的皮似乎已经被风干,它的右上方,两条腿骨分散两边。

  在这只鬣羚的左上方大约10米处,灌木丛在它的头上方形成了一个拱,仿佛一间为鬣羚遮风挡雨的房子,一只淡黄色的鬣羚静静地伏在草丛中,好像正在安静地入睡。但在它的左边斜放着一条长长的腿骨,腿骨的下半部分还有没剥掉的皮。而在它正前方2米处,是一堆柴火的灰烬。

  刘师傅和董师傅将鬣羚从草丛中拉出来,空气中顿时散发出浓烈的腐臭味,从皮毛的大小、颜色、特征可以看出,这是一只成年雌性鬣羚,体形较大,长约1.5米。而乱石中的那只则是一只成年雄性鬣羚,两只鬣羚身上的肉已经没有了,只有羚头、完整的两张皮和残留的腿骨,在它们的腿骨上有明显的人工剔骨痕迹,蹄子上也有明显的捆绑痕迹。

  森林派出所将立案侦查

  “这是鬣羚。”昨日下午,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站长吴晓平看了记者提供的照片后确认,被猎杀的野生动物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据野生动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林业局、公安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管辖及立案标准》,猎杀鬣羚应该由所在辖区的森林派出所立案。吴晓平说,如果鬣羚真的是被盗猎者捕杀,西安市野生动物管理站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西安市林业局防火公安处副处长韩彧介绍,凡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已经够刑事案件立案标准。他说,此案将交由当地森林派出所调查。

  相关链接

  鬣羚

  又名苏门羚,也被陕西人称之为“陕西四不像”,与骡、羊、牛、羚、马等众多常见的食草动物都有些相像,但又都不太像。毛色较深,以黑为主,杂有灰褐色毛。鬣羚是亚洲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典型动物之一,但也逐步北移到北纬33度左右的地区,分布范围北起我国西北的秦岭和青海的湟水河谷一带,南至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