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河南一女子就医时死亡 输液吊针瓶上是别人名字

  鹿邑一女子就医时死亡 家属指责医院用错药

  大河网讯(记者祁飞陈军) 鹿邑县赵村乡21岁青年女子刘某于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走亲戚途中遭遇车祸,于当天16时许入住该县真源医院接受治疗。

2月22日11时许,正在输液的刘某突然病情加重,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仍然没能留住性命。事后,刘某的家属发现,给刘某输液的吊针瓶上写的却是别人的名字……

  姐姐:妹妹死于打错针

  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鹿邑县真源医院住院部,在二楼204病房内,记者看到死者刘某的尸体停放在她住的七号病床上,旁边输液针架上尚未输完的半瓶药水用一个纸盒子封着。刘某的姐姐说:“正月初三上午,我妹妹骑电动三轮车在走亲戚的途中遭遇车祸,在乡医院包扎后于当天下午转到真源医院治疗,来时当晚一直昏迷,第二天上午才清醒。经诊断,医生说不用动手术,观察一段时间打打针再说。于是,医生便给我妹妹开了9瓶吊针。2月23日(正月初六)11时许,吊针打到第六瓶,药下了一多半时,我妹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一旁照顾她的姑姑赶忙喊来医生,医生说是病人处于昏迷状态,没啥事。又停了几分钟,妹妹脸色都变了,姑姑再次叫来医生,可妹妹已经不行了。”

  当时负责陪护的刘某的姑姑说:“侄女死后,我们才发现给侄女输液的吊瓶上写着别人的名字。”

  刘某的姐姐给记者出示了当时挂在刘某输液架上的两瓶吊针的照片,照片清晰显示,一个输液瓶子上写着“刘某,头包他啶针”,另一个输液瓶子上则写着“闫某,菌必治”。

  姐姐说,是医院打错了针,才要了妹妹的命。

  院方:患者死于脑淤血

  2月25日12时许,真源医院的副院长王某接待了记者,他也是刘某的主治医生。据他说,刘某入住该院时清醒,经查其脑颅内有淤血,当时院方就告诉其亲属,患者有一个星期的危险期,有条件可以转到其他的医院,但其亲属愿意让患者在真源医院治疗。2月22日,患者病情稳定。23日上午医生查房时,患者已清醒。当日11时许,患者开始出现昏迷状况,院方即刻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半小时后,患者心跳停止。至于写有闫某的那瓶药水,他解释说:“当时,由于患者病情突变,急于抢救,是医生安排一姓尚的护士去拿的药,尚护士拿药回病房后和刘某的亲属也说过,拿闫某的药暂用一下,药瓶上面写有菌必治,其实里面是升压的药。刘某死后,院方提出化验药水,其亲属不同意。”他说,导致刘某死亡的直接原因是脑颅中的血块,而非其他,院方错就错在没把药瓶上闫某的名字画掉。

  记者提出找姓尚的护士了解一下情况,王某即刻联系,却一直联系不上。记者也数次拨打尚护士的手机,可该手机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截至记者发稿时,医患双方仍就刘某的死因处于争执中。(来源:今日安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