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手机固话都可变声 变声器究竟忽悠谁(图)

  男人、女人;老人、孩子,只要借助变声装置,就能将自己的嗓音变得五花八门,让熟悉的亲戚朋友也分辨不出。商家说,这样的装置可以用来搞怪,也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侦察”和反“侦察”装置,变声器在通讯店内热卖。

  春节期间,张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喂”了几声后,听筒里传来了一个粗哑的男声,这个声音听起来非常恐怖。电话中,对方不仅说出张先生的姓名,而且还把家庭住址以及家庭成员情况报了出来,随后还恶狠狠地说:“赶快下楼还钱,否则就让你全家不得安宁。
”这番话说出来后,立即引起了张先生的紧张,思虑再三后他发现自己并无欠账,对方明显是在敲诈,于是他选择了报警求助。

  等警察赶到后,才发现这个电话只是一个恶作剧,主使人竟然是一个最要好的朋友,这个朋友想跟张先生开个玩笑,他借助的工具是一个类似耳机的电话变声装置,是在河北路上一家通讯店买来的。

  河北路上这家通讯店的售货员告诉记者,电话变声器春节以来一直热销,目前只有50元和200元两种规格了。售价为50元的变声器,因为只能简单地变换出男声和女声两种,适合配在手机上。而那种售价为200元的变声器,也只是多了一个火柴盒大小的塑料黑盒子。这个盒子就是变声器的主体部分,盒子的侧面是控制开关,机身上有听筒接口和话筒插头,可以用来连接座机,只要将其连接到手机耳机孔上,拨动开关即可切换各种声音。

  在变声器的产品说明书上,把变声原理解释为,通过改变声音频率来隐藏真实声音。为了验证变声器的效果,售货员先取出来一个手机变声器,她把一端插在手机的耳机孔中,然后拨动了一下开关,开关也分为两档,可以自由地在男声和女声之间切换。本来说着一口天津话的她,切换成女声后,再听就发觉她的声音尖细,带有明显的港台味道,切换成男声一档,声音则有些偏粗还略带沙哑。这两种声音跟原声的确差别很大,很难辨别出来。

  销售人员接着告诉记者,购买50元这款变声器的人较多,售价200元的这款变声器,因为能用在固定电话上,一般是家庭或是公司购买。这款对所有人都有用处,比如儿童、老人或反抗能力弱的人,可以用多种声音与对方通话,可能吓住图谋不轨的人。

  还有人开公司,可又不想让人知道公司小、人员少,就购买一台变声器,当有人打电话试探的时候,只要打开变声器,每次都调一个不同的频率,就可以一人变多人,小公司转眼成大公司。还有人用变声器来谈生意,因为对报价有怀疑,就可以用变声器换另一种声音,再让对方报一次价,这样可以确认对方是否一视同仁。怀疑爱人有外遇,你可变成男或女音与其说话进行试探,也可以向爱人表示爱意,试验忠贞度,是调查工作的最好辅助工具。需要向他人道歉,自己又不好意思,变声器也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将自己售卖过程中遇到的情况说出后,这名售货员说因为变声器毕竟属于边缘产品,所以对外她只说这是一个搞怪产品,而且售卖方式也是半公开,只有对方确实想购买,她才把特点和用处一一解释。

  有关部门说法——

  不得用变声器

  骚扰他人生活

  记者从公安局治安部门了解到,某些“专用的特殊器材”是绝对禁止公开买卖的。不过目前对于变声器是否属于这种器材,相关部门尚未做出界定。电话变声器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撒谎软件,目前我国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来界定开发、使用撒谎软件和手机变声器是否合法,更多的是涉及道德诚信层面。由此认为,手机电话变声器是一个工具,既可以用作娱乐用途,也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关键要看当事人利用这一工具实施了什么行为。如果骚扰他人并影响了他人生活,则因为侵犯他人的人身权将有可能构成欺诈罪;如果明知他人有心脏病,还变成恐怖声音去恐吓别人,则可能构成刑法上的故意伤害罪,使用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