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建设节水型城市 下月起天津调整部分自来水售价

  筹集南水北调工程基金

  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不变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为建设节水型城市,筹集南水北调工程基金,实现水资源的持续利用,市自来水公司自3月1日起,将适当调整居民生活用水之外的自来水销售价格。

  此次调整的具体方案为:工业、行政事业和经营服务用水价格由每立方米5.60元调整为6.20元;特种行业用水价格由每立方米20.00元调整为20.60元,均提高0.60元。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仍维持每立方米3.40元不变。

  另悉,自3月1日起,天津将在全市范围内适当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以筹集南水北调工程基金。主要内容为:

  第一,地下水资源费征收标准提高的部分用于筹集南水北调工程基金。市内六区、塘沽、汉沽、大港、东丽、西青、津南和北辰行政区域内的地下水资源费在现有基础上每立方米提高0.70元;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县、蓟县和宁河县行政区域内的地下水资源费在现有基础上每立方米提高0.30元;以地下水为水源的城市公共自来水厂,其用水每立方米开征0.10元水资源费。

  第二,调整后的地表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全部用于南水北调基金。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开发区等区域水利工程供水价格中的水资源费每立方米由0.06元调整为0.10元;对直接从江河、湖泊(包括水库)取水,用于消耗使用的水资源费每立方米由0.06元调整为0.10元,用于循环使用的水资源费仍为每立方米0.02元不变;在市自来水公司售水价格中,供非居民用水价格中的水资源费由每立方米0.70元调整为1.03元,供居民用水价格中的水资源费由每立方米0.22元调整为0.25元,但居民用水到户价格仍维持不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