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山女孩献舞春晚《小城雨巷》

  本报讯(赵天彪朱礼文文0摄)悠扬的丝竹声中,薄薄水雾和着烟雨,顷刻间将观众带到了细雨飘零的江南水乡;当舞者手执一把纸伞,在空灵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时,让人不禁想到了戴望舒的诗篇《雨巷》。在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舞蹈《小城雨巷》引得叫好声一片,目前在“观众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中一路领先。

记者昨日获悉,《小城雨巷》的主要舞蹈演员中,就有一位来自黄山的美丽女孩杜琴,她和同伴们一起舞出这一被观众认为堪比《千手观音》的舞蹈佳作。

  昨日下午,在黄山市屯溪区钱园新路杜琴父母所开的建材店内,记者见到了17岁的杜琴。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小时候,杜琴的身体很不好,经常感冒生病,身体羸弱。后来一个朋友建议让她学学舞蹈,好锻炼身体,学了一段时候后,我们就发现她感冒的次数明显减少了,这说明跳舞有了很明显的效果。11岁以后,女儿就真正迷上了舞蹈,从此一发不可收拾。12岁那年,我们送她到省艺术学院去学习了四年多。去年,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在省艺术学院招人时,就被录取了。”谈及女儿,杜琴的妈妈脸上写满了自豪。

  据杜琴介绍,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她除了参加《小城雨巷》的舞蹈表演,海味歌舞《花开中国年》、《欢乐和谐·民族情》、歌曲《万家灯火》以及《欢乐和谐·闹新春》等4个节目伴舞。在接到通知去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时,自己都高兴得睡不着觉。1月13日,她和同伴就去了中央电视台接受训练,足足为春晚“备战”了一个多月。当晚的演出,对于初次参加春晚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现在回想起来,则是难得的美好回忆。自从参加了《小城雨巷》的表演,杜琴前不久回家时,俨然被街坊邻居当成了“明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