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辛吉斯向往与斯泰潘内克成婚 想跟莎娃再比一场

  “我的生活已经太完美,都不敢奢望有更好的改变。”在刚结束的迪拜公开赛中,辛吉斯输给了杨科维奇,不过心情仍相当不错,她说:“哦,是的,我用不着感到太失落,因为有人早已经给过我安慰。”

  那人名叫拉德克·斯泰潘内克,正是辛吉斯手上戒指的主人。

当年达文波特订婚时,许多人曾担心她会从此放下球拍。但对于瑞士公主来说,这完全不是问题。她说:“我是个实际的女孩,想要的东西也非常简单,现在的我就是喜欢戴着订婚戒指打网球。”

  列举辛吉斯那一长串的男友名单,斯泰潘内克算不上浪漫也称不上出色,但在未婚妻辛吉斯眼中,他却显然是最值得信任的那一个:“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几乎了解对方的一切,所以我用不着解释自己的过去,和他在一起的感觉非常放松。”

  回忆,并不总是愉快的

  对于这位前世界第一来说,过去并不是件有趣的事。尚在襁褓中,母亲便以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的名字“玛蒂娜”来称呼小女儿,其所负的压力不言而喻。幼年时,父母离婚,辛吉斯被迫离开出生地斯洛伐克,来到人地生疏的瑞士,陪伴她的除了严厉的母亲,便是一把接一把的球拍。

  1997年,17岁的辛吉斯成为世界网坛最闪耀的明星。她打进了全部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并赢得了除法网之外的其他三顶桂冠。然而谁也没想到,那竟然已是她的顶峰。密集的赛事、不断受伤的脚踝,辛吉斯开始走上下坡路,直到23岁,彻底退出网坛。

  尽管这个决定令球迷失望,但那个时候,她依然是风光的。拥有两处豪宅,三匹价值连城的骏马,还有大约2000万美元的职业奖金。辛吉斯慷慨地把这一切和滑雪教练兼男友分享,可惜终因两人性格相差太远,这段恋情在两年多后无疾而终。

  当遇到斯泰潘内克……

  要成为辛吉斯的护花使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高球奇才加西亚以及网坛名将诺曼都曾向瑞士公主表达过爱慕之意,可惜最后全铩羽而归。不但被带刺的玫瑰伤了心,自身的职业成绩也大受影响,辛吉斯甚至因此得了一个“黑寡妇”的绰号。

  直到斯泰潘内克出现,这个听起来有几分荒诞的咒语才彻底消失。斯泰潘内克当众表示不信“黑寡妇”传言,成功地把订婚戒指戴上了辛吉斯的手。“我想他应该是最适合我的那个人,很高兴我终于找到了。”辛吉斯说道,同时不忘反驳一位向这段恋情提出质疑的记者:“那你认为我应该和谁约会?跟一个记者吗?”

  说起来,这对未婚夫妻的结合还很有戏剧性。童年时,他们便是一对最佳搭档,现在还保留着当年的一些纪念品。后来两人天各一方,直到辛吉斯和滑雪教练分手后,才重拾儿时情谊。“我已经认识他20多年了,我们是最老最老的朋友,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关系,和我以前交往的那些朋友都不一样。”辛吉斯说,“有时候我们也担心,太过熟悉对方会不会破坏了爱情。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描述,但很快我们便不再自寻烦恼。毕竟能和一个人拥有那么多年共同的回忆,是非常值得珍惜的一件事。”

  那么,再次成为搭档后,如果斯泰潘内克打了臭球,辛吉斯会加倍恼怒吗?“当然不会,我们是战无不胜的一对。”瑞士公主回答道,不过当听说未婚夫被评为网球圈中最帅的一位时,她惊奇地抬了抬眉毛:“真的吗?我怎么没看出来。”

  许多网球选手选了同行作为人生伴侣,但似乎除阿加西和格拉芙之外,大多数以分手告终。名将克里斯·埃弗特先和吉米·康纳斯订婚,后又嫁给约翰·洛伊德,两段感情最后均宣告失败。频繁的旅行、高额的奖金,以及强烈的自我意识,在网球夫妻间不断产生难以避免的冲突。辛吉斯也清楚意识到了这一点:“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选手,你也许会不知不觉变得非常强势,但因为我们相互都深爱对方,所以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成为咄咄逼人的那一个。”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知道相聚时光的珍贵。每当他去参加比赛,我总会尽量抽时间陪在他身边,反过来也一样。我们都愿意给予对方足够的自由和理解,从相识到现在,我们甚至从没有吵过架,这几乎不可思议。”辛吉斯甚至开始认真考虑婚姻,“我十分向往和他成为真正的夫妻,然后一起在网坛继续发展。我知道有些选手结婚的时候太年轻,后来只能分手了事。但我认为我们已足够成熟,能够履行各自的承诺。”她指得应是比利时选手海宁,最近因处理与丈夫的离婚事宜,不得不放弃年初的澳网。

  复出,因为还有梦……

  许多人问辛吉斯为什么选择复出,她已经拥有几辈子都用不完的财富,并且在骑马、滑雪等运动项目上都有不错的成绩。在网坛之外,无论走到哪里,她都是最耀眼夺目的公主;而回到网球赛场,她拼尽全力,也不过排在世界第六。难道她的目标就是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吗?

  “当然不是,我早已经不再怀念众星捧月的滋味。我只是喜欢挑战,喜欢竞争。我仍然觉得自己有能量没有释放,我不想老了有任何遗憾。总有一天,我会到30岁,也许会有一个温馨的家庭,成为一个围着丈夫孩子转的主妇。那么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为什么不试一试自己的梦想呢?2003年我退出网坛的时候,威廉姆斯姐妹是绝对主流,但是才没几年,那些曾经的世界第一走的走,伤的伤。尤其是看到2004年的澳网,施耐德和祖鲁阿加打入了半决赛。我再也坐不住了,我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只要你还在赛场上,就永远有赢得可能。我曾经赢过冠军,我知道该怎么做。”

  唯一能阻止我的是恐惧

  复出后的第一场大战,就是2006年的澳网。辛吉斯令人惊奇地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最后负于克里斯特尔斯之手。“我根本不相信自己能走那么远。”她回忆道,“就是在决胜盘中,我们还打到了3比3平。她可是当时的世界第一,而我已经有三年没有打过职业比赛了,你不知道我克服了多少困难,才走到这一步。”

  辛吉斯认为复出后的第二年——也就是今年——会创下她的最好成绩:“我错过了那么多时间,所以现在变得非常饥渴。我相信自己的最佳年代已经到来,我天生就是属于网球赛场的,打球是我与生俱来的愿望,有时候我真希望能快点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唯一能够阻止我的就是恐惧,那种害怕输球的恐惧,但同时这也是激励我坚持的最大动力。”辛吉斯承认常常处于矛盾之中,“我的脚踝动过两次大手术,刚退役的那几个月,我确实过得非常惬意。没有压力、没有新闻发布会,也不用再搭乘夜班飞机。我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第一年,我学习骑马,第二年,滑雪,生活简单轻松,但是我终于发现,那并不能满足我,我仍然想要拿起球拍,赛场才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

  就想和莎娃再打一场

  不到17岁就成了大满贯冠军,辛吉斯创下的历史几乎无人能及。这次复出,她的最终目标会是一个大满贯吗?在大小威、莎拉波娃和毛瑞斯莫的重重包围中,这个目标有可能成为现实吗?

  “现实,什么又是现实?”辛吉斯不满地抗议,“如果我赢得了一个大满贯,那就是现实。而在拿下它之前,就叫做一个目标。去年我希望自己能打入世界前十,现在我排在第六。这说明我的规划非常切合实际,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到目前为止,辛吉斯已拿下两座冠军,2006年罗马之役和年初的东京公开赛。

  而她眼里最大的对手,则早已锁定莎拉波娃。“我一直渴望能和那个俄罗斯女孩再战,因为她很可能是现在并且将来的世界第一。”辛吉斯说,“我很想知道,我和她之间,究竟谁更出色?”去年在东京的半决赛中,她以2比0击败莎拉波娃,赢得极为漂亮。

  “那是因为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辛吉斯甜蜜地说,“我打得非常轻松,而她却很紧张。她完全不能控制我的球路。”后来的交锋中,莎拉波娃虽然复仇成功,但是东京那一役已经被辛吉斯当作珍宝储藏在记忆中。“我会赢回来的,我可不喜欢被同一个选手连续打败两次。我从不把她们当作敌人,也没有真正地恨过什么人。但是我真的非常憎恨失败的感觉,我想击败每一个对手。网球本身就是残酷的事业,友情本来就非常罕见。也许时间久了,你会变得孤独,但是我很幸运,已经找到了最好的伴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吉斯 | 内克 | 斯泰潘 | 莎拉波娃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