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获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
  这是获得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李振声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胡锦涛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温家宝讲话 曾庆红出席 李长春主持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孙承斌、李斌)中共中央、国务院27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李长春主持大会。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里灯火璀璨,鲜花如簇,气氛隆重而热烈。

上午10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首先向获得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李振声颁发奖励证书,并同他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的“歼十飞机工程”项目代表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以及其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代表颁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主持大会。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李振声代表全体获奖人员发言。

  会前,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会见了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

  会上,颁布了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人选和项目。200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2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5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4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220项;授予2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相关阅读:李振声被授予中国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

       “歼十工程”获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李振声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 中科院院长致信祝贺

  往届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时间
获奖人
简介
2000年
吴文俊
吴文俊 吴文俊院士是著名的数学家,为拓扑学做了奠基性的工作。他的示性类和示嵌类研究被国际数学界称为“吴公式”,“吴示性类”,“吴示嵌类”。
袁隆平
袁隆平 袁隆平院士是世界著名杂交水稻专家,近年全国杂交水稻年种植面积2.3亿亩左右,年增稻谷可养活6000万人口。
2001年
王选
王选 王选院士长期致力于文字、图形和图像的计算机处理研究,应用自己的发明成果开发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并形成产业,取代沿用了上百年的铅字印刷。
黄昆
黄昆 黄昆是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也是中国固体物理学和半导体物理学的奠基人之一。
2002年
金怡濂
金怡濂 金怡濂是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主持完成多台大型、巨型计算机的研制,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特别是巨型计算机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3年
刘东生
刘东生 地球环境科学研究专家刘东生院士,在近60年从事地学研究中作出了大量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王永志
王永志 王永志院士,神舟系列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
2004年
空缺  
2005年
叶笃正
叶笃正 气象学家叶笃正,建立青藏高原气象学、提出大气能量频散理论、倡导与可持续发展相联系的全球变化研究和人类有序活动对全球变化影响的适应等。
吴孟超
吴孟超 肝脏外科学家吴孟超,创立肝脏外科的关键理论和技术体系;开辟肝癌基础与临床研究的新领域。
2006年
李振声
李振声 遗传学家、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院士,长期从事小麦与偃麦草远缘杂交与染色体工程育种研究。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振声 | 胡锦涛 | 温家宝 | 李长春 | 袁隆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