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凤凰梦破灭 3万印度妇女遭遇海外骗婚

  对帕文·保罗而言,2002年10月28日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她迎来了自己的婚礼。更让人高兴的是,3个月以后她就要离开印度旁遮普省的一个小村子,起程前往英国,和已经加入英国国籍的印度裔老公在那里定居。

前来参加婚礼的300名客人都为她祝福。人们一边吃着当地特色浓郁的糖果和点心,一边跳起欢快的舞蹈。旋转的人群令帕文兴奋不已,简直有点头晕目眩。“我觉得自己好像就要飞起来了。”她随手翻着厚厚的结婚相册,喃喃自语道:“现在想想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5年后的今天,早已成为“保罗夫人”的帕文却仍然住在以前的村子里,不但没有希望和英国的丈夫团聚,就连改嫁也基本上变得不可能。在当地人眼里,她这辈子算是毁了。帕文和老公保罗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保罗比帕文大9岁,而且离过婚,并不是特别理想的丈夫,但考虑到他已经在英国定居,又不要嫁妆,何况帕文年纪也不小了,两家很快把婚事定了下来,6天后就给他们成了亲。婚后帕文马上开始申请签证,却遭到拒签,结果保罗独自返回了英国。

  事后,帕文说保罗让她在填写签证申请表时谎称两人已经认识了很久,后来又故意在签证官面前戳穿了这个谎言。她被拒签后,保罗向她索要50万卢比(1卢比约合0.17元人民币)作为继续申请签证的费用。她没有同意,对方就向英国法庭提出离婚。而保罗却表示,他为妻子办理签证已经尽心尽力,最后确认实在不可能让她也移民到英国来,这才放弃努力。“她来不了英国,我又不想再回印度,你说该怎么办呢?我觉得她还是面对现实的好,毕竟她还年轻,再找个老公还来得及。”然而,在帕文居住的村子,离了婚的女人一生都得蒙受巨大的耻辱,更不用说改嫁了。

  “是他夺走了我的青春,毁了我的生活。我希望他回来办理离婚手续,接受众人的审判”。和帕文有着类似经历的女人还有很多。据印度政府统计,从2004年起,约有3万名印度妇女遭遇了海外骗婚。特别是帕文所在的地方,由于当地人大都移居海外,受骗妇女多达1.5万人。在旁遮普省,很多家庭都希望借着嫁女儿的机会把全家人移民到西方发达国家去。议员拉穆瓦里表示,“那些已经在英国定居的人利用了国内的移民热潮,根本不怕印度对他们进行法律制裁。”

  过去两年间,这个问题越发严重,以至于印度政府不得不向英国等西方国家要求遣返“骗婚丈夫”,并对那些在海外申请印度签证的印度人进行背景调查,看他们是否真的没有结婚。同时,印度政府还出台了新的法律,规定凡与海外居民结婚两年内离婚或被遗弃的妇女,均可获得最高达1000美元的经济赔偿。国家妇女委员会负责人戈娅·维亚斯表示,“最近几年海外骗婚的案例就像疾病一样在印度蔓延开来。为了避免情况恶化,我们必须和有关国家展开更多的对话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妇女的警惕性,让她们明白那些外表看上去闪闪发光的不一定都是金子。”记者江雪晴

  《环球时报》 ( 2007-02-25 第04版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文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