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日本大报虚构朝鲜偷袭 借威胁论走军事大国道路



日本大报虚构朝鲜偷袭伦敦档案馆里“惊现”
2月24日,日本情报收集卫星在种子岛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日本大报虚构朝鲜偷袭

  最近,日本媒体多次蓄意制造“朝鲜威胁论”。日中政治关系正在改善和恢复,继续渲染“中国威胁”论很难找到市场,而将矛头指向朝鲜却可以轻易赢得支持,为日本走军事大国道路争取民意。

  发射卫星监视朝鲜

  大报连载虚拟战争

  2月24日,日本成功地发射了一颗用于情报收集的雷达卫星。至此,日本全球情报处理系统的4颗卫星全部到位。

该系统每天至少可以对地球所有地点进行一次侦察。

  日本五大报纸《读卖新闻》、《朝日新闻》、《产经新闻》、《每日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在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无一例外提到了朝鲜的“威胁”。其中《产经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更是分别以《对朝鲜监视正式启动》和《4颗情报卫星体制形成、加强对朝鲜“核”监视》为题,渲染朝鲜是个需要监视的“危险国家”。

  朝鲜一直备受日本媒体“关照”。《读卖新闻》从1月17日开始连续6天在头版刊登一个关于朝鲜以核弹袭击日本的虚构故事,在日本国内外都遭到猛烈抨击。2月21日,《读卖新闻》和《日本时报》再次不约而同地刊出朝鲜打算袭击日本的“秘密军事计划”。前者炒作的是韩国国防部前高级官员的讲话,后者则翻出了一份英国档案馆没谱的老档案。

  美潜艇撞上日本油轮

  碰出“袭击东京计划”

  《读卖新闻》21日报道的切入点安排得十分巧妙:“在军事专家眼里,一次简单的海上事故可能有完全不同的解读。今年1月9日,美国海军的一艘核潜艇在波斯湾地区与日本一艘大型油轮相撞,导致潜艇和油轮均受损。这起事故本身并不严重,但韩国国防部负责朝鲜情报的前高官崔科泳(音)却进行了如下分析:美国核潜艇当时非常有可能是利用日本油轮航行时产生的波浪作掩护,躲避伊朗海军的侦察。这是一艘潜艇逃过反潜机侦察的最好办法。用同样的办法,朝鲜的老式潜艇照样能接近日本。”

  《读卖新闻》话锋一转:“如果朝鲜没有要攻击日本的想法,那么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然而,事实是朝鲜有攻击日本的想法。据崔姓官员介绍,早在10年前,朝鲜就开始制定代号为‘白头山3号’的攻击日本列岛的作战计划。根据该计划,一旦朝鲜决定对日本发动袭击,它会发射导弹,目标是驻日美军基地以及日本的核电站。”


[1][2][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泽东 | 金日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