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日本大报虚构朝鲜偷袭 借威胁论走军事大国道路



  伦敦档案馆里“惊现”

  “朝中苏联合作战计划”

  无独有偶,《日本时报》同天也刊出了一份“朝中苏联合出兵日本的作战计划”。

  据《日本时报》报道,共同社驻伦敦记者从英国国家档案馆里翻出了朝鲜战争期间,朝中苏联合出兵日本的计划:“一消息源称,1950年12月3日前后,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中国领导人毛泽东和朝鲜最高领袖金日成在莫斯科举行了为期5天的会晤,旨在加强同盟关系,并于1951年4月底之前实现统一朝鲜半岛,同时完善三国联合入侵日本的计划。”

  《日本时报》披露,根据该联合作战计划,三国部队将凭潜艇和空中力量入侵日本,苏军出动50万官兵占领日本北部,朝鲜人民军出动50万进攻日本中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动100万官兵进攻日本南部,同时解放台湾。三国军队将会获得日本共产党“青年行动军”的策应。

  除了这份听起来不太有准儿的档案,《日本时报》没有提供有关“朝中苏曾打算攻击日本”的更有力证据。

  “白头山3号”无从证实

  “联合作战计划”是假的

  对于《读卖新闻》报道提及的“白头山3号”计划,美英军事情报专家均表示怀疑,迄今为止两国情报部门都没有听说过该作战计划。

  美国国防情报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朝鲜情报专家认为,如果朝鲜人民军真有“白头山3号”作战计划,那么应当属于朝最高国家机密,外界不可能弄到如此具体的方案。英国简氏防务集团一位朝鲜军事专家也说,情报真实与否应由至少两个渠道相互印证,但迄今为止除了韩国国防部前官员外,尚无第二个渠道能证实。以军事常识来讲,朝鲜现在拥有的能打到日本的导弹数量极其有限,即便悉数发射也不能达到实质打击日本与驻日美军的目的,因此,朝鲜人民军没理由抛出如此不成熟的作战计划。

  共同社从英国国家档案馆翻出的老资料就更不靠谱了。

  该情报出现当年,美军远东司令部情报部就认定它不可信。朝鲜、中国和苏联当时不具备运送大量部队进攻日本的能力。远东司令部情报部如此评价这份情报:“这可能是日本共产党为鼓舞士气,炫耀他们身后站着‘强大的苏联’。”时任英国驻日本高级代表的加斯科尼格看了这份情报后,当时就表示,12月3日前后,毛泽东与金日成根本就不可能在莫斯科。这无疑是一份假情报。

  日本需要“朝鲜威胁论”

  日本主流媒体反复炒作“朝鲜威胁”,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读卖新闻》称,“六方会谈不可避免地拖延。一旦朝鲜利用这些时间进一步加强军力,日本将更加危险。”

  《日本时报》也称,尽管朝鲜核计划是六方会谈的核心,可在六方会谈表象之下,朝鲜不断要求韩美取消联合军演,要求美国停止向位于日本和韩国的军事基地部署先进战机。朝鲜在想尽一切办法削弱日美韩的军事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政治研究室主任高洪在接受《世界新闻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北亚地区安全确实存在着一些隐患,但日本媒体蓄意炒作“朝鲜威胁”,说白了还是出于日本走军事大国之路的需要。日本要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离不开国内民意的支持,而日中政治关系正处在改善和恢复的阶段,继续渲染“中国威胁”在日本国内很难找到市场。朝鲜在六方会谈期间刻意冷落日本代表团,又经常不讳言要和日本“清算历史”,这都给日本媒体拿朝鲜问题说事,提供了口实。


[上一页][1][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泽东 | 金日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