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才市场供需两旺 5000多个职位竞争激烈(组图)

市场开门红,人气旺起来。

人才大市场各个大厅被应聘者挤得水泄不通

应聘者看重发展空间和机会。

  26日,深圳市人才大市场节后开市第一天便迎来“开门红”:160多家企业提供5000多职位;近万名应聘者为自己的事业新开端争赶人才市场“早集”。

  毕业生不远千里来深

  26日一大早,就有不少应聘者来到宝安北路的市人才大市场,忙着复印资料或浏览大屏幕上的求职信息,市场一开门,各个大厅就被应聘者挤得水泄不通。应聘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学计算机专业的小彭专程从湖南乘火车来深圳,她说:“我听说深圳过年前后这段时间工作比较好找,就过来看一看,没想到节后第一天人才市场就有这么多人,感觉到压力还是挺大的。”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的毕业生小胡则认为“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对薪水要求不要太高,找一份工作还是不难的”。他说:“我已经拿到两个面试通知单,都是营销业务类的,如果单位能包住,每月底薪在1200元至1500元我就能接受了,先在深圳站住脚再说,毕竟深圳的舞台大,机会多。”
找准自己的位置,先站住脚再说。毕竟深圳的舞台大,机会多。

  “跳槽族”渴望新气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当多的求职者是“跳槽一族”,渴望“新年能有新气象”。王先生在深圳有6年的销售和外贸工作经验,新年希望找一个销售或管理的职位,他说:“我最看重的是发展的空间和机会,我去年在原单位的月薪是3000多,新工作能跟这个收入水平差不多就可以了。”

  企业也普遍感觉“前来应聘的人员多,可选择的空间大”,一家通讯公司的人事负责人说:“我们此次准备招聘高级销售人才、高级文员、培训专员,今年前来应聘的人才无论是密度还是层次都还不错,而且他们对自己的定位也比较准确,我们目前提供的职位基本上都有足够的人才可挑选。”
供需双方都有余地。

应聘人员多选择空间大。

  电子人才仍走俏证券行业香饽饽

  “与往年春节后开市第一天相比,今天无论是入场企业提供职位数量还是应聘者人数都大大增加。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用人单位和应聘者个人都是早做准备早安排。”市人才大市场对去年全年的统计分析显示,目前人才市场上,电子、机械、营销类人才依然走俏,机械工程师、中高级模具师等比较紧缺;证券、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猛增,证券分析师、操盘手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一些“冷门”专业也比较紧缺,包括生物工程师、医疗器械工程师、制冷工程师、医疗放射专业人才等。
另外保险公司业务员、投资公司从事融资业务的一般业务员比较难招;计算机、财会、工商管理等专业的人才供需两旺;但一般的文员、文秘职位则处于饱和状态,应聘者找工作较困难。

  预计未来一周,随着大部分企业恢复正常工作,我市人才市场将持续升温。(记者徐恬通讯员王益丽/文 余海波 施平 王兰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