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有问题问总理-2007全国两会报道 > 网友问题

网友:收入差距过大的主要根源

  企业用工制度混乱,同工不同酬,

  是导致收入差距过大的主要根源

  一、目前,企业收入分配存在种种不合理现象,企业经营者与职工收入的差距不合理扩大,普通职工工资增长缓慢,政府设立的最低工资标准成了企业员工收入的最高的水平。

按规定:亏损企业,三年开不出资的企业才能开最低工资标准,而现在,许多效益好的企业也钻政策的空子。企业把工人工资压到生存线,一线职工收入过低,难以维持最低的日常生活需要,

  二、廉价使用劳动力问题突出,短期用工行为,长期不给转正,同工不同酬现象以多种形式存在。如:以前,打扫卫生,扫厕所,做饭,打更是临时工,实行聘用合同制后,一些企业又钻政策的空子,为了减少成本,企业不惜牺牲职工的切身利益来换取更大的效益,垄断国有企业不承担社会责任,在正式工的岗位上,长期大量使用临时合同工,同工不同酬,自己内部子弟进来是正式工,反之就是临时工,形成同样学历,同一个部队回来,就因为家长不是内部就两种命运。临时工与正式工待遇相差极大,在一线岗位上拼命干,就几百元,什么公积金福利都没有,正式工拿奖金合同工干看着,有文凭没关系也转不了正。按规定:毕业后,企业用工半年以上,还在继续用的应给转正。可现在却是可望不可及的。企业的用工制度和收入分配的混乱是造成贫富差距过大的罪魁祸首。企业是社会的一细胞,企业不稳社会则不稳,政府应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宏观调控,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给职工涨工资,鼓励企业多安置大学生就业,并一视同仁,享受同等待遇,取消正式工和临时工称呼,统称职工,和自己的职工享受同等的待遇,使他们感到有奔头,为企业多做贡献。尽快出台{工资法},加大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形成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切实提高职工工资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