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庙会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试行落实情况

  2007年是《北京市庙会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第一年,2月15日从市食品办、工商、卫生、城管等部门共同召开的强化庙会食品安全监管会上了解到,全市30余个庙会食品摊位将全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保证书。春节期间,工商部门23辆食品快速检测车将全部上岗,对庙会食品每天进行抽检,遇到不安全食品要在半小时内进行清退。

  龙潭小吃摊位统一用上防尘罩

  本市龙潭、白云观、大观园、厂甸、地坛等各大庙会都针对食品安全采取了措施。崇文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龙潭庙会有169个小吃摊位、60个包装食品和水果商户,目前已逐一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从大年三十开始,执法人员将全天候巡查,逐个摊位检查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2007年,庙会统一为小吃加工、制售摊位制作了防尘罩,制作了统一的工作服、围裙、套袖、帽子,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装备,并全部免费发放。

  消费纠纷主办方先行赔付

  “2006年有消费者投诉一个商户销售的松子空壳、没有果仁,其身份证等情况记入了庙会经营者的黑名单,2007年招商时该商户就被排除在外。”东城工商有关负责人透露,地坛庙会建立了“庙会黑名单”,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将禁止相关经营者再进入庙会,同时消费者在逛庙会时遇到消费纠纷,可直接找到主办方,由主办方先行赔付。

  庙会现场专人受理消费者投诉

  按照《北京市庙会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本市各大庙会2007年都制定了“庙会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并在显著位置设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站,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专人受理消费者投诉并保留投诉记录。如崇文工商会同龙潭庙会主办方在人群聚集的北门、东门、西北门建立三个消费者投诉站,确保问题能及时发现和解决。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庙会开办者是第一责任人,必须负起责任,严格审查经营者资质,提高准入门槛,杜绝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窦红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