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长虹业绩回升 福兮?祸兮?

  四川长虹(600839)昨日上涨9.75%,报收6.08元,终于成功站上了6元大关,早前买入的投资者已经出现小幅获利,可喜可贺。

  本栏曾在2006年10月11日提出《跟着金信买长虹》,11月6日再次肯定可以买入四川长虹,12月5日曾预测长虹2006年业绩将会比较好看,直至2007年2月16日长虹正式公布年报,一份还算不错的报表终于展现在投资者的眼前。

  本次长虹的年报有两个看点,第一,每股收益高达0.161元,然而每股收益(扣除)仅有0.026元,表明非经营性损益占据了利润的绝大部分。第二,年报制作速度奇快,按照我的记忆,长虹每年出年报都要拖到最后关头,不管是每股收益2块还是每股收益1毛,很早以前长虹曾做出解释是公司账务繁多,做报表需要时间。

  可能是新的领导班子更重视效率,也可能是长虹的管理日益清晰,可能导致了繁多的账务得到简化,也可能是处理账务的能力得到提高,总之,报表出快了总是好事。可是大面积的回冲计提却难说是好事,而最大一笔的转回竟然是APEX应收款因人民币升值转回计提坏账准备82174350.26元,而长虹200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49350638.18元,也就是说,正是这笔转回将长虹的净利润提升了一个台阶。

  因为人民币升值而将一笔在普通人看来无法收回的债权硬挤出了8000多万元的利润,这可能正体现了会计制度的神奇,也将长虹的股价再次推上一个台阶。然而,这么明显的一个问题,究竟会给长虹的投资者带来什么呢?

  作为一个投资者,有可能会自以为是地认为识破了上市公司的业绩美化,而逢高卖出长虹股票,也可能会窃喜发现长虹的“真是业绩并不理想”,还有可能会对长虹的业绩感到失望。然而当投资者卖出长虹股票的同时,也有人买走了这些长虹股票,其今后的走势未必会出现下跌。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太简单的破绽也可能就是陷阱,在一个错综复杂的市场里,想捕获事物的真相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作者:周科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