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公交地铁职工确保节日运输工作

  2月21日,家住丰台区六里桥的黎先生到通州区土桥看望朋友,从坐上1路公交车,到大北窑换乘938路,最后到达朋友家,总共才用了1个多小时。黎先生连说:“节日坐公交车可真方便!”春节期间,公交、地铁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按客流调整车次,创造了方便、快捷、宽松的乘车环境。

  这两天,长安街夜景照明开放。为方便观赏,长安街上1路、4路、52路、120路等数十条公交线路增加了运力,缩小间隔。晚上,728路最大间隔不超过5分钟。

  从初二开始,市民开始出门探亲访友,社区公交线繁忙起来。途经朝欣家园、富丽又一城、天通苑、回龙观、青塔、北邬村、南邬村等社区线路的司售人员,把行车时刻表送到居民手中,以减少他们的候车时间。469路的司售人员还到北邬村、南邬村村委会了解村民出行情况,根据村民需求重新制定了发车计划。

  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周边的公交线路根据火车到京时间调整运力。103路电车、104路快车、319路、741路、52路还做好了夜间运营和延时的准备。

  节日里,方便市民晨练的360路、331路、347路等开往香山和八大处的线路首车增至双班车。途经滑雪场京郊旅游景区的9字头线路,也增加运力,缩小了发车间隔。开往延庆、平谷的919路、918路高峰间隔只有两三分钟。

  由于外地人陆续返乡,地铁客流明显减少,但和平门、安定门、雍和宫等附近有庙会的车站客流量较大。地铁部门制定了假日运行图,将早高峰运营时间从原来的6时30分至8时30分调整为9时30分至11时;将晚高峰运营时间从原来的17时至18时30分调整至17时至19时,期间,按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车次,保证运力充足。

  据了解,节日期间,公交车每天配车1.5万部,计划发车12万次,车厢满载率在60%以下。4条地铁线路每天发车1300组左右。从初一到初四,全市公共交通运营秩序良好。(贾晓燕张桂芳)

  2月22日起,本市公交、地铁、出租将启动市内接续运输方案,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返京客流。

  根据预测,从春节假日后期到正月十五前后,返京的学生、农民工和探亲客流将集中叠加,形成持续高峰,日进京客流总量预计突破50万人,而且夜间临客到达密集。为做好返京客流运输保障,市公交集团于2月22日启动市内接续运输方案,在加强日常班点运力保障的同时,安排北京西站、北京站地区共19个班线的夜间公交储备运力。其中,7个班线的2字头夜间公交车按常规班点运营,其它12个日间班线公交车每天增加夜间储备车2至5辆,可随时将夜间到京旅客送到大北窑、玉泉路、西直门等区间终点站及沿途各站。地铁运营公司也将根据当日客流情况,安排加开临客或延长运营时间。

  此外,市运输管理局将负责值守北京西站、北京站和首都机场地区的3个管理处,做好出租汽车运力调集工作,重点加强西站地区出租运力接续保障,在每日500辆运力保障基础上,从2月22日开始根据返京客流情况随时增调300辆值班保点车,保证客流高峰时段出租运力不断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